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若人生要去一场音乐节才算圆满,请留一场给挪威!

        挪威的美景不负盛名,除了拥有迷人的风景之外,同时也是重要的文化出口国,是文化爱好者的好地方。

       挪威有着“千节之地”的美誉,音乐、体育、美食、艺术等节日就有近千个。挪威艺术委员会通过政府的资助,为挪威各地的艺术活动和艺术家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音乐节,则是挪威文化日历的自然组成部分,也成了游客来挪威旅游的必打卡项目之一。今日将为大家介绍挪威六大特色音乐节。

 

        奥斯陆有近40个户外舞台和数百名艺术家,每一年都会在各地举办免费的音乐节。而奥斯陆最大的音乐节之一,就是Øya,每年吸引约6万名音乐爱好者前往奥斯陆东部。

       Øya音乐节接管了1971年至1997年在Kalvøya岛举行的Kalvøya音乐节;在1999年,才以名称Øya出现,意为“岛屿”,自1999年开始以来发展迅速,已成为整个挪威最重要的音乐节之一。

       Øya音乐节阵容庞大,既有国际大牌,也有前途无量的新人,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各类音乐人,总有一款能如你所爱。在音乐节的前一天晚上,会将“俱乐部之夜”作为为期四天的音乐节的“热身”项目,能让人提前进入音乐节的氛围中。

       Øya音乐节,让你迷恋上奥斯陆的夏天,不费吹灰之力。

 

        Slottsfjell,是一个成立于2003年的摇滚流行音乐节,是挪威最壮观的户外音乐节日之一。Slottsfjell的举办地本就沉浸在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中,记载了许多维京传奇故事。举办地中的旧城堡,其中一座塔楼在19世纪重建,至今仍然屹立在峡湾之上,甚是宏伟。该节日场地还包括一个天然圆形剧场,被作为主舞台阵地,欣赏音乐的同时,可直接欣赏Tønsberg周围峡湾的壮丽景色!

       音乐节主要有两个旅行车场景、“国王场景”、“巴格勒场景”、“塔楼场景”及“Urørtscenen和Castel场景”这五个场景,每个场景都会根据各自主题进行装扮。

       另外,还有一个颇受欢迎的“城市俱乐部场景”(“Kastellnatt”),但只在为期四天的主要节日区关闭后,以派对的形式举行。尽管如此,游客们也大多不愿错过。

       Slottsfjell丰富多样的场景及活动,总能让音乐爱好者感受到充满惊喜和乐趣的视听盛宴!

 

        Nordland Music Festival诺德兰音乐节自1980年在挪威博德(Bodø)成立以来,已经进入第39个年头了,节日的观众人数每年都在增长,现今已经超过26000名观众,而文化与自然的交流是诺德兰音乐节的独特之处。

       该节日利用了Bodø的每个角落,其最壮观的场地位于Keiservarden山上,从古典音乐,到爵士音乐,到民谣,再到流行音乐和摇滚音乐,都成为一个有吸引力和鼓舞人心的音乐人才聚会场所。

       8月的好天气,更是为Nordland的完美呈现增色许多,好音乐与好风景一举拿下!

 

        Bukta位于特罗姆瑟(Tromsø)的北极圈内300英里处,经常被描述为“一个沉睡的小镇”,这里是有名的午夜太阳之地,当它永远不会夜黑的时候,让人很容易忘记睡眠。

       在每年7月,特罗姆瑟将举办Bukta露天摇滚音乐节(Bukta Tromsø Open Air Festival),挪威最好的乐队和国际音乐家都会来此参加演出!而且,每年都会汇聚诸如来自美国的Iggy Pop、Patti Smith,瑞典的Kent、The Cardigans乐队,爱尔兰的Thin Lizzy、苏格兰的Biffy Clyro等等国际知名的音乐人,可见其魅力之大。

       同时,Bukta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买到世界上最北面啤酒厂生产的麦克啤酒的地方,如果你碰巧在那里,这绝对是一个让你难忘的日子。

 

        Riddu Riđđu 音乐节是一个独特的萨米土著民间音乐节,成立于1991年,旨在促进和发展萨米海岸文化,因此萨米语是该节日的核心部分,Riddu Riđđu名字在萨米语中意为“沿海的小风暴”。

       Riddu Riđđu音乐节,除了音乐会,还包含了研讨会、文学、青少年营、舞台艺术、儿童节目、电影节目、艺术展览、集市等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除了能让成年人沉浸在艺术氛围中,孩子们也可以在各种娱乐活动和游戏时,结交新朋友、了解丰富的传统文化。因此,无论男女老幼,都能在音乐节中享受到无穷的乐趣。

       Riddu Riđđu亮点莫过于在节日区设立露营地,每个人都可以轻松愉悦地在帐篷旁的篝火前欣赏音乐、体验美食、享受艺术的自由和乐趣,可以更真实地体验萨米人的生活方式!

 

        Førde是一个拥有约13000名居民的小镇,位于卑尔根以北约150公里处、松恩-菲尤拉讷(Sogn og Fjordane)郡中心。而Førde国际民间音乐节(Førde Traditional and World Music Festival )被Songlines杂志(世界上最著名的国际音乐杂志)评选为世界上最好的节日之一,也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大的音乐和舞蹈节。该节日在1990年成立,于每年7月上旬在Førde举行,世界各地的音乐家和舞者都会汇聚于此盛装演出。

        4天,300名艺术家,30个国家,90场活动,30个场地,25万名游客,音乐在人与人之间架起桥梁,创造跨越国界的沟通和理解。峡湾和山脉的景观以及小镇的人文文化,为展示世界上最优秀的艺术家,也为展示最好的音乐提供了完美的环境,独立的民族意识和艺术的思想在这里碰撞出最耀眼的火花!

 

        全年挪威有900多个大大小小的节日可参加,其中风格各异、规模大小不同的音乐节就有200多个!挪威人口虽少,但拥有着丰富的艺术气息,成就了多样化的艺术场景。

       以上六大音乐节各有特色,日期处于7月至8月期间,此为挪威天气最好、风光最美的时间段,如果到挪威旅游,有机会定要打卡这六大特色音乐节。

       在挪威,你能欣赏到绚丽的舞台变化、完美的声学效果和丰富多彩的数字艺术,尽情沉浸在挪威浓厚的艺术氛围中,享受一场音乐浪潮的洗涤,让你的挪威之旅更具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