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做一名“水手”,向着挪威之北,起航!

       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的挪威,因蜿蜒曲折的海岸线,生成了独有的峡湾风貌。挪威境内有上千个峡湾且各具特色:有的峡湾周边群山环绕,山水相依;有的两岸满是花和树,还有葱郁的森林;有的狭而长,有的深且远......

        为了欣赏挪威最具特色的峡湾风光,除了之前介绍了挪威最美的小火车路线,还有另一个经典的挪威观光方式:邮轮旅行。在挪威众多观光航线中,最著名之一,莫过于海达路德邮轮(Hurtigruten Cruise Line)从“特罗姆瑟”(Tromsø)到“希尔克内斯”(Kirkenes)的三天两夜之旅。

        这条挪威邮轮观光的最经典航线带有科考和轻度探险色彩,它从特罗姆瑟出港,一路经过谢尔沃、厄克斯菲尤尔、哈默菲斯特、哈沃于松、霍宁斯沃格、舍勒菲尤尔、梅港、贝勒沃格、博茨菲尤尔、瓦尔德、瓦德瑟,最后抵达终点站希尔克内斯。

        常常有科学家在海达路德邮轮上担任船员,他们一边进行考察工作,一边也能为邮轮上的客人们提供各种极地知识的普及。但这只是意外之喜,这条航线最美好的,就是能带游人近距离地认识到挪威的迷人与深邃,让想探索挪威峡湾风光的游客亲密地接触到最原汁原味的挪威峡湾沿线风光。

       挪威的极光从12月延续到2月,这也是很多人来挪威的目的。但是冬季挪威气温会达到零下四十度左右,所以,要想欣赏各式各样、风光无限的挪威峡湾风光,可以5月到7月来,这期间,挪威的温度宜人,万物可爱。而且,受地球运动影响,这段时间挪威极圈内的城市全天都是白日,永远长不大的你我,可以在这里理所当然地做着白日梦。

       “特罗姆瑟”到“希尔克内斯”这条航线会带我们体验到挪威北部迷人又美好的三座城市:特罗姆瑟、北角(Nordkapp)和希尔克内斯。

       航线出港城市特罗姆瑟是个不大不小的城,市内有空中观光缆车(Fjellheisen Tromso),坐公交车到Fjellheisen站就能到。乘坐空中观光缆车是了解一个城市最全最快的方式之一,这个城市的长相、性格、温度和它当天的小脾气,就都能看到了。

       航线驶至霍宁斯沃格(Honningsvaag),搭巴士就能行至北角观光。北角是个临海的悬崖峭壁,悬崖直插在北冰洋之上,充满着大陆尽头的气息,行至此处,很有天涯海角的流浪感与逍遥。

       由于北角位处欧洲至北端,是很热门的观光胜地,所以商业化相对完善,拥有一个较有规模的旅游中心,内藏不少关于北角历史的展品。到这里还可以观看芬马克(Finnmark)和北角的电影,在邮局寄出盖着北角纪念印章的明信片,并领取一张个人到达北角的证明书,进行旅行打卡。

       末站是希尔克内斯,挪威东北部城市。在帕斯维克河畔,临博克峡湾,村庄邻近俄罗斯边境,是挪威沿海汽船的终点港口,是世界最美丽的海边小镇之一。这里每天都有无数的汽船、邮轮进港。沉闷刺耳的汽笛声划破长空,仿佛在宣称又一次任务的胜利完成。

       希尔克内斯有着很完备的基础设施,特别适合游客。这座巴伦支海岸边的北极小城有太多精彩的游乐活动。冬天能滑雪,夏天能出海捕捞。游人可以自费体验捕捞帝王蟹,专业的渔夫会事先在捕蟹的水域下网,并拿蟹喜欢的食物做诱饵,游客可以亲自体验拉网过程。若有向导在场,则会现场演示如何宰杀帝王蟹,以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保持最佳的口感,喜欢吃海鲜的游客在这一环节有口福了。

       曾在其他地方体验过出海捕捞的朋友们应该有经验,捕捞之后,通常都会有当地人将这些海鲜带回本地人的家,做出一顿美味的海鲜大餐,在希尔克内斯也不例外。

       出海捕捞之后,渔船将载着这些战利品回到森林里的木屋,渔夫也将化身为厨师,第一时间为游人们烹饪一顿原汁原味的蟹腿大餐......

       希尔克内斯受暖流影响,虽然纬度高,气候却偏暖,而且这座城市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就已是挪威著名的旅游城市了,挪威的美景、美食都能在这里体验一二。

       第二次世界大战还在这里遗留了一个历史遗迹:空隙避难所Andersgrotta,喜欢探索历史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盘尼西林乐队的《Say it again》中的一句歌词这样写道:
Say say it again,
Sometimes the memory was winding my mind,
Say say it again,
You know the past things could set me free.

       乘上海达路德号邮轮,饱览三天挪威地道的自然风光,沿途嗅到几座城真实味道,从时而波澜壮阔、时而草长莺飞的峡湾风光中路过,会情不自禁地想要歌唱,想在美景中起舞。你是否也开始期待这场充满新奇与惊喜的旅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