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北欧中心举办易卜生周开幕式暨“挪威日”

2006年正值挪威伟大剧作家亨利克·易卜生逝世一百周年,挪威政府把今年定为“易卜生年”,在世界各地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

易卜生在中国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虽然易卜生生前从未到过中国,但是他对中国的戏剧运动、妇女运动、人权运动等却产生了深厚的影响。为此,挪威驻华大使馆把整个2006年献给易卜生,在中国隆重举办“易卜生年”。而5月23-25日由复旦大学北欧中心与挪威驻沪总领馆联合举办的“易卜生周”则是上海分会场的重头戏.

5月23日上午11点,北欧中心在外事处前草坪举行易卜生周开幕式。挪威驻沪总领事Fred H. Nomme先生、复旦大学副校长徐忠教授和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孙建教授分别为易卜生周致辞,随后由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麦田剧社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的学生演出易卜生名作《玩偶之家》和《培尔·金特》的精彩片断,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20多名目前正在复旦学习的BI挪威管理学院学生组织了“挪威日”活动,为复旦师生精心准备了美味的烟熏三文鱼、黑面包、Brown cheese、烟熏羊肉和挪威烈酒等传统挪威食物。阳光,绿草,清风,在悠扬的挪威音乐中,学生们享受着挪威的美食,并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关于挪威的一切。

此次“易卜生周”的活动还包括三场讲座、两场演出:

“易卜生戏剧及对其的误读”,特隆姆瑟大学Lisbeth P. Wærp 教授

“易卜生戏剧的现代性之源”,奥斯陆大学易卜生研究中心Knut Brynhildsvoll教授

“娜拉和伪签名”,奥斯陆大学易卜生研究中心Knut Brynhildsvoll教授

京剧《培尔·金特》,上海戏剧学院

玩偶之家》(英语),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麦田剧社


——转自复旦大学外事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