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滕爱俐:参透为何,才能迎接任何——《Passion For Success》校友系列报道

 

滕爱俐,Jennifer Teng200912月至201112月就读于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13班。现任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北京分行运营经理。

 

滕爱俐一直在外资银行工作,2009年入读复旦-BI(挪威)MBA项目之前,她就已经在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层,主要负责上海分行风险管理方面的工作。MBA毕业后,她继续在外资银行工作,随着业务领域不断拓展,工作更加游刃有余。并于2014年初开始担任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北京分行的运营经理,主要负责操作,运营风险管理。

谈到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学习生活,滕爱俐认为在这2年的学习中,她收获了非常多珍贵的东西。不仅让她学习到前沿的管理知识、商业理论,也让她认识了不同领域里的精英,了解到不同行业的讯息和经验。我觉得这非常有意思,复旦-BI(挪威)MBA项目里随处都有一群充满激情的同学、校友,能和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他们分享、交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和平台,让我收获颇丰。

 

正确的态度是成功的基石

创业需要激情,个人的职业发展也需要这样的激情。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成功的前提是保持正确的心态。滕爱俐认为成功的关键在于态度,将热情的态度贯穿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我的信条就是怀着热情去生活去探索,永远保持一颗热情的心。努力过程中,激情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另外,成功不是功名利禄,不是衣锦还乡。在滕爱俐看来,成功是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这些看似简单平凡的东西,却是这世界上最为珍贵的。

重新来复旦读书,体验当学生的感觉,对滕爱俐而言,是职业发展的一次重新驱动,也是人生中一个正确选择。

 

复旦-BI(挪威)MBA项目是一个富有激情的项目

滕爱俐是在和同事聊天时得知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相关信息,听了相关介绍后非常满意,符合自己的要求:首先,全英文授课,国际化师资和学生群体,充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可以学习到最前沿的商业理论。另一方面,90%以上的学生来自跨国企业或外向型企业,担任中层以上职位,是一群即具备一定阅历又很有活力的人。滕爱俐说:复旦-BI(挪威)MBA项目最吸引我的,莫过于所教知识紧扣专业和行业,可以当下学有所得并于未来为我所用,也激发了同学们本身的专业性和探索精神。

复旦-BI(挪威)MBA项目是个充满活力与激情的项目。滕爱俐认为:同学们都喜欢接触并挑战新鲜的事物,我们经常一起交流,办活动,做公益,大家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团结在一起。特别是项目的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他没有威严感,却用他的热情与活力深深地感染了我们,让复旦-BI(挪威)MBA项目给了我们一种温暖的归属感。

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读书期间,滕爱俐担任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公益部部长。专业课程的学习之外,她还不遗余力地组织同学开展公益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例如,她和其他校友和同学们牵头组织了公益拍卖活动,筹集了不少善款;邀请嘉定行知学校的小学生们来复旦大学参观;也与同学和校友们一起参加过新疆资助扶贫活动…… “这些活动筹备起来不容易,但在付出的整个过程中,自己也能从中收获快乐!

 

抱着期待而来 带着收获而归

当我加入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时候,心中抱着一个未知的期待,期待MBA的学习能够给我带来一些改变,但是又很好奇这会是什么样的改变。滕爱俐表示。在学习目标方面,滕爱俐认为自己是商业技能和知识驱动型。因为我一直都在银行工作,职业发展的大方向不会改变,而在2年的学习中,改变最大的主要是商业技能和知识。复旦-BI(挪威)MBA项目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商业技能和管理理念,并从理论性和实践性两方面培养学生,既能提升学生的理论层次,又可以学以致用地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滕爱俐校友认为,经过一系列课程的学习,一方面接触到新的管理理念,自己的理论架构得到完善,打破了自己之前陈旧的管理理念,拓宽了工作视野;另一方面,课堂内外与同学间的交流和分享让自己收获友谊。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带给我的不是一次性的学习,而是一辈子的影响!

你的同学也是你的老师。滕爱俐表示,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课程不仅用最前沿的管理理念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课堂上老师互动型案例教学为主,启发式教学也令学生受益匪浅。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位同学都是自己的良师益友。滕爱俐认为,在运营活动或者制作Plan时运用这种思维模式和解决模式,对有效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大有裨益。

我们平时有什么项目或想法经常在朋友圈交流互动,大家相互提出看法和建议,不仅加深了我们的友谊,还能时不时地进行头脑风暴,这个过程非常棒!所以,复旦-BI(挪威)MBA项目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分享是一个脑洞大开的过程——分享的东西越多,学到的东西越多!滕爱俐表示,分享是她在课程的学习中收获的一大法宝。分享不仅能交流不同的观点,扩大个人眼界和知识面,也扩大了朋友圈和社交面。如今,虽然已经毕业,但是同学、校友们的分享和交流并没有结束,而是从线下分享转到了线上交流。大家在朋友圈中相互讨论,分享心得,交流读书经验等,我们还会互相提一些建议,这也是一个收获的过程。

因此,复旦-BI(挪威)MBA项目课程带来的不是一次性的学习,也不只是一个学位,而是一生的影响!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

 

Passion For Success》校友系列报道介绍:

Passion 是通往成功之路的重要驱动力。走到哪里,始终带着一份坚持,一份热情,方能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越挫越勇,越行越远。复旦-BI(挪威)MBA的同学怀着不同的理想而来,在这个提升价值、规划未来的平台上,他们来学习、去发现、已改变,收获技能、视野与信心;更重要的是,在职业发展的转折点寻找到新的激情和动力。带着这份Passion,他们或走向职业生涯高峰,或单枪匹马创业,奔向各自的成功彼岸。

本系列报道以复旦-BI(挪威)MBA校友为采访对象,围绕“Passion For Success”探寻每个人对成功的个性化理解。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种通往成功的路径,而复旦-BI(挪威)MBA的价值在于为你提供始终如一的发动机,激发你的动力,引爆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