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随着social media的普遍使用,极大的参与感和互动空间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校友和同学习惯在自己的微博和微信上分享MBA对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和人生感悟。 只字片语却以小见大,节选部分同学微语录,与君共赏:

微语录

Miha教授请来的2位Guest Speaker:1.收购了独角兽游戏公司Talking Tom的中国金科公司的CEO,来点评我们的Case解析,谈收购后的战略和产品研发。2. Danfoss的人力资源总监Simon,已经10多年的HR聊起“人”来依旧满满的激情,能听到这样一个真正从管理层高度来配合公司战略的人才发展规划,真的棒!

今天的Simulation是卷起袖子的实干HR,我们给公司招足人再加薪再福利,还不如隔壁组招一半再培训来的效率高。所以,操碎了心的HR都不如agile的精简团队,把每个季度的预算都用在刀尖上!“Stay Hungry”的确是必须的!

感谢Prof. Miha真的是位超级nice的教授!

——MBA29 Kim Zong 宗静娴 【完成Miha Škerlavaj教授的“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课程的感悟】

Growth is not necessary all the time only if the NPV (Net Present Value) is positive and return rate is greater than the required return rate. Life is the same, keep peaceful & healthy moving!

——MBA30 Bernie Bao 鲍奎一 【完成王小卒教授“Corporate Finance”课程的感悟】

王小卒教授很有耐心,授课风趣幽默(经常有维尼熊的即视感),而且为了怕我们难以理解,经常放慢语速,反复写推导过程,结束时还承诺life time service,教书育人,功德无量,有幸得到大师的Coaching,更是倍感安心。

——MBA30 Jasmine Yu 喻蓓黎 【完成王小卒教授“Corporate Finance”课程的感悟】

经历了四天的Corporate Finance感慨颇多,太喜欢王小卒教授的风格了,诙谐幽默中将原来看似枯燥的财务理论变得那么的生动有趣,让我对财务这个原来严肃的职业有了全新的诠释。

——MBA30 Claude Ren 任平 【完成王小卒教授“Corporate Finance”课程的感悟】

久违了这种回到课堂的感觉,所有人都像海绵一样奋力地吸收着,这种不断用新知识理论挑战自己认知并思考加工,努力转变为应用的快感真得是超爽!无比开心可以和一群优秀的同学们共同进步,learning is frustrating,let's make the most of it!

——MBA30 Simon Ye 叶苗 【完成Randi Lunnan教授“Business Strategy”课程的感悟】

爱在深秋之Finance Accounting。又翻越了一座大山,对accounting有了完全不一样的认识,有点知其所以然的意思了。仰望任教授,讲课特别通透,教会计学专业的同学或许还容易些,能让我们这些没有accounting背景的小白明白三张表的真正意义和关联并喜欢这个听上去并不十分有趣的科目是真的挺不容易的,他是真正把这个学科和领域吃透了,胸中有丘壑,才能做到的。

——MBA30 Haoyang Wang 汪浩洋 【完成任明川教授“Financial Accounting”课程的感悟】

任明川教授通晓各国的具体实践,务实客观,大师风范,很幸运对我来说最难的两门课,都是复旦非常王牌的教授讲述,而且同学之中也大牛辈出,不吝分享,探讨激烈,深刻认同比你牛逼的人,比你更努力。很高兴和你们一起,不断成长。

——MBA30 Jasmine Yu 喻蓓黎 【完成任明川教授“Financial Accounting”课程的感悟】

Leadership is an influencing process. Seeing is believing. Believing is seeing.[-Are you with me? –Yes!]

——MBA29 Michelle Ding 丁晶莹 【完成Lars Huemer教授“Cooperative Strategy and Networks”课程的感悟】

比起掌握一门课程的工具,更为难得的是借机会改变“Mindset”——从“森林”过渡到“共生的雨林”思维模式!

——MBA29 Kim Zong 宗静娴 【完成Lars Huemer教授“Cooperative Strategy and Networks”课程的感悟】

第三门课Marketing Management结束了,不舍,领略到名校名师的风范,触动到胸中肿胀,智商被挑战得很爽,收获了许多不同的视角,留着慢慢回味。

——MBA30 Christina Wang 王芳 【完成邹德强教授“Marketing Management”课程的感悟】

感谢萌萌哒小强老师开启这扇门,以及从Why的内核里递出一把钥匙,人性的需求是如此的复杂和捉摸不定,所有的结论都是有限定场景的归纳,永远多想一层,多问一层。

很久没有怀疑自己智商的感觉,集中在这几天密集的被challenge,各种challenging questions and comments,闭上眼的course image居然是那句高频出现的:“No”,自嘲之后有种被征服的敬佩,Mindset is rich in layers, this is the value for this course.

Thanks Prof. ~ Thanks Team 4~ Thanks Class 30 ~ So fruitful beginning!  #Stay 30, Stay Thirsty#

——MBA30 Jasmine Yu 喻蓓黎 【完成邹德强教授“Marketing Management”课程的感悟】

No Pain No Gain - never experience never know that. After 2 months groups case study, four extremely intensive days, now it’s ending... no no no, Journey just starts, start now!  Thank you all ❤

——MBA30 Sabrina Sun 孙艳 【完成Hanno Roberts教授“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 and Control”课程的感悟】

「A Role Model」the Man with their dragon inside. 在老扬身上,感受到了knowledgeable, openness to uncertainties, humble to unknown unknowns, awareness to unconscious and alway inviting diversities. 睿智而又友好,会讲道德经的教授,the Man with Qualities, 可遇不可求。

——MBA27 Lucy Lu 鲁玲燕 【完成Jan Ketil Arnulf教授“Leadership Development”课程的感悟】

It is such a long day? No no no, there are three more to go and this is just the beginning. Have to be really exciting for the journey, otherwise will lack of courage to face the hard work. 正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MBA30 Haoyang Wang 汪浩洋【完成Randi Lunnan教授“Business Strategy”课程的感悟】

重回校园的第一门课Business Strategy,从两周前就开始的各种作业到四天里各种烧脑受虐,在结束的这一刻竟然很是不舍。来自挪威的Randi教授是我喜欢的风格,她清晰的讲解使我越来越理解我们公司在商业环境中的很多举措背后的原因和专业,也更印证了我们之前在中国市场制定和实施战略步骤的准确。虽然假期没能休息,但收获远远大于身体的疲累。期待下一门课又能和新的小组同学相处,同时感谢战略课小组伙伴们的付出和互相支持!

——MBA30 Bobo Xie 谢波【完成Randi Lunnan教授“Business Strategy”课程的感悟】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