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关于开展“登辉计划”申请及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3-04-09
      
         为借助我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优势,充分利用学校雄厚的教学科研资源以及学校周边和上海市优质的企业资源,依托各教学科研实验室、复旦创业基金、复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基地,搭建科研与实践相结合,分层次成体系的大学生实验实践平台,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及利用最新科研成果进行创业的产、学、研一体化意识,我校于2012年设立“本科生实验实践资助计划”(简称“登辉计划”)。

       2013年春季“登辉计划”申请须知如下:

       1. 项目要求

       “登辉计划”分为实验类项目和创业类项目。实验类项目鼓励学生自主为某些理论设计实验(必须制作或搭建出实验设备或平台),或者为实验室制作实验设备,并能在一年内完成(特殊项目可申请延长)。创业类项目则鼓励学生为最新科技成果设计并撰写产品商业化的可行性方案,并能在一年内完成商业预孵化。

       项目可由学生或教师提出,必须由学生相对独立地完成。

       鼓励学生跨专业组团参与,每个项目学生人数不超过4位。

       每个项目至少有一位指导教师。

       2. 申请者要求

       为本校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非四年制的本科学生,申请资格截止至四年级。优先鼓励低年级学生参加。

       一位学生一次只能参加一个“登辉计划”的项目,参加其他任何学术研究资助项目(如FDUROP的“莙政”、“望道”、“曦源”等项目)而未结题者也不能申请。

       申请人团队中指定一位为项目负责人,负责日常联络等事务。

       3. 指导教师要求

        建议项目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导师”)为有实验教学或研发经验的教师,创业类项目可加聘一位有创业投资经验的校内教师或校外企业人士共同指导。导师均要保证有足够时间对学生进行指导。

       保证指导质量,建议一位教师一次只指导一个“登辉计划”的项目。

       4. 工作日历及后续研究申请

       每学期第8周为申请周,学生可以在该周提交开题、中期考核、结题等申请;第10周为答辩周,教务处将根据各项申请安排现场答辩。

       对创业类项目,学校将安排一系列培训讲座或课程,创业类项目在申请中期考核前,必须完成项目的创业培训计划。

       “登辉计划”的项目通过结题中期考核后,可以向教务处申请上海市市级或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审核符合要求后上报。后续申请办法见上海市或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申请方案。

       教务处联合研究生院、校产业办等部门,每年举办一次创业大赛,通过中期考核后的项目可申请参加该赛事,获奖项目可获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的经费资助。

       5.项目经费

       教务处资助每个“登辉计划”项目的启动经费不超过1万元,其中包括导师的寒暑假补贴1000元,不含学生补贴。

       项目通过中期考核后,可根据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申请实验仪器设备或田野调查等补足经费资助,并适当考虑给予学生寒暑假补贴。补足经费最高不超过5万元(含启动经费及学生寒暑假补贴)。

       在创业大赛中获奖的创业类项目可获得学校创业基金的经费资助,项目最高资助额度可达10万元。 项目开展过程中必须详细记录经费支出情况,供专家审核。

       6.申请办法

       下载《“登辉计划”项目申请书-实验类项目》或《“登辉计划”项目申请书-创业类项目》(附件),填写完整后于2013年4月22日(周一)之前,电子版发送至denghui@fudan.edu.cn,纸质版交本部第一教学楼1313室门口信箱。

       “登辉计划”网站正在建设中,网上申请暂不提交。

       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提交不全者,不予评审。

 

       7.联系人:云永旺(65642805)

 

                                                                                                                                                            教务处

                                                                                                                                                        2013年4月7日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