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学术兴趣班课题相关规定2013
2013-05-09

课题研究贯穿整期学术兴趣班,学生以单人或者团队的形式带着学术课题进入兴趣班,通过一年的课程修读、课外活动等增强科研能力,最后在课题导师指导下完成课题,获得学术成果。

一、课题要求。

1)  课题研究范围不限,但必须有创新思想,研究过程符合学术规范,并能在一年内完成(特殊情况可申请延长至两年)。

2)  课题可以由导师提出,也可以由学生提出。若该课题是从属于导师所研究纵向课题的子课题,则该课题应具有相对独立性,且必须以申请学生为主完成。

3)  课题团队可由1-2名学生组成,鼓励学生独立申报课题。

二、导师要求。

课题导师在各系面试选拔时确定。导师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能保证足够时间对学生进行科研指导。导师指导课题的工作可计入教师年度工作量。

三、时间安排。

1)  5月中旬,学术兴趣班选拔启动,发布参考课题信息,鼓励有意向的学生报名。

2)  5月底,各系进行面试选拔,组建课题组,确定学术兴趣班学生名单。

3)  6月-8月,各系对学生进行课题准备的指导(如文献综述等)。

4)  9月上旬,提交开题报告,邀请专家评审。

5)  次年3月-4月,进行中期报告。

6)  8月底,提交结题报告,专家评审,管委会评选优秀课题。

四、延期或中止。

1)    如课题负责人因故不能按时完成课题,本人提出并经导师同意后,可提出申请延期,但延期时间不得超过1年。

2)    如课题负责人因故不能完成课题,本人提出并经导师同意后,可中止课题,并自动退出学术兴趣班。

五、课题经费。

  • 课题经费5000元/每项;课题团队在申请立项后可预借2000元,至课题结题通过后统一报销所有5000元。

 附:学术兴趣班课题文档2013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