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沃尔沃企业参访心得——杨敏莹
2013-08-05

“你们可能看不出来,但这部分工序有个做的很不好的地方。你们看,这里不应该堆叠这么多个吊臂,这是over-production,这对于我们是极大的浪费。”这是负责工厂的总监在带领我们参观工厂过程中,众多令我印象深刻的话之一。总监并没有一直向我们夸耀Volvo的生产流程有多么完美,而是实实在在的引导我们走进工厂,了解挖掘机的制造流程,并且从管理的角度着重向我们阐释了制造过程中,未来可能有助于我们管理制造性企业的有效管理工具和管理经验等。不同于平时课本知识、经典案例中对理论的学习,在整个参观过程中,真正从实践中“看到了”管理,对管理方法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而“质量、安全、责任”是我对Volvo企业最深的印象,且贯穿人事主管为我们介绍的整个过程。Volvo在生产过程中将质量、安全作为首要指标,充分体现了其以人为本,而非利益为本的价值观,充分考虑产品的使用者——人。事实上,我第一次知道Volvo是安全带的发明者,这更加深了其“安全至上”的烙印。另一方面,对于其开放、多元化、为员工提供各种机会的企业文化我也颇为赞赏,我认为这也正是一个成功的国际化企业之所以有如此成就的重要你因素。

本次参访,作为学术班组织的第一次比较正式的课外活动,也是我第一次走进工厂,如此近距离的走进一家企业,我着实在这其中学到很多,受益匪浅。最后,也感谢CDO和学术班为我们提供如此好的资源。

杨敏莹                                                                                                                                            2012-12-29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