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沃尔沃企业参访心得——汤岑麒
2013-08-05

上周五,有幸能够去沃尔沃集团中国总部参观。首先是听了人力总监RachelXiao给我们带来的精彩的介绍,使我们对沃尔沃有了个重新的认识。之前听到沃尔沃可能都是觉得是制造汽车的,其实不然,沃尔沃主营的主要是卡车,它的开端也是以卡车生产为基础的。沃尔沃的使命是使所有商务运输更加便捷,解决商务运输的问题;它的核心价值观是质量、安全、环保。而在整个介绍中,我最能感受到,也是印象最深刻的是RachelXiao身上的自豪感,以及传递给我们这样一种信息:公司里无论是处于什么级别,无论是在车间工作还是在办公室工作,每个人身上都是有一种对公司强烈的归属感,有一份责任心、自豪感。而这就是沃尔沃企业文化的成功塑造吧。

然后,我们参观了沃尔沃的车间生产,将书上看到的一些理论也真正的呈现在眼前,比如看板管理之类的。而我也感叹于一辆辆大型的卡车竟然就是这么一道道小的工序组成的,更感叹于沃尔沃一天生产27辆的高效率。

两个小时的参观虽然不长,但也让我亲身看到了一个跨国型企业之所以优于别人的地方,受益匪浅,再重新去翻书本,一些一样的文字将会有了更深刻的含义。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