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沃尔沃企业参访心得——曾智文
2013-08-05

今天下午有幸能够到沃尔沃集团上海总部进行参观,沃尔沃HR和生产总监的接待和介绍让我感触颇深。

HR对于沃尔沃历史、产品以及企业文化的介绍,是组织行为学中关于企业文化的知识在现实企业的运作中的印证。在介绍企业文化时,HR利用了包括领导人风格,企业的小故事,员工工作场所等方式塑造了沃尔沃关注员工发展的企业文化。Volvo今年的业务收入结构变化也体现了亚洲市场的崛起,其对Volvo的整体盈利有更大的影响。Volvo在中国市场中,建设设备所占收入来源约80%,也印证了中国经济发展高度依赖基建工程的特点。

而在生产车间的参观中,生产总监帮助我们将运营管理中just in time  看板管理, 现场管理等管理理论进行了实地的展示,是我对于这些理论有了更好的了解。对于生产型的企业,库存管理、生产流程的改造最终的目的是提高现金周转率,反映了企业的运营效率。可惜当时生产线停止运转,没有能看到实际运营的流程。

非常感谢学院和VOLVO集团能够提供这一次参访的机会,很喜欢管理层结合理论对实际运营过程的介绍。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