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学术新星计划”参访迪卡侬仓储有限公司
2016-04-27

2016426日下午,在我院本硕博教育中心和职业发展中心老师的带领下,20位来自本科“学术兴趣班”和硕博连读项目学生参访了位于花桥的迪卡侬(中国)仓储有限公司。这是今年“学术新星计划”的第一次企业参访。此次活动让学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国际知名企业的仓储物流配送环节,让他们对管理科学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Jordane先生致欢迎辞】

活动伊始,迪卡侬华东物流园区负责人Jordane先生用中英文向参观队伍表示欢迎,迪卡侬物流中国人力资源经理Jasmine Tang女士为大家介绍了带领参访活动的花桥品牌仓储配送经理Li Guang先生和Shelly Peng女士。

Jasmine女士介绍参观流程】

随后,Li Guang先生将迪卡侬在中国的概况以及花桥物流配送中心的一些情况做了讲解。谈及迪卡侬中国,Li Guang自豪地列举了一串数字:遍及全球14个国家总计35个仓库、拥有超过5000名员工、为全世界运动爱好者输送了多达61亿件产品。“INNOVATION LOVERS, FOR THE HAPPINESS OF SPORTS PEOPLE!正如迪卡侬的宗旨所想传达的,迪卡侬的每一个部门都在为运动爱好者的快乐而不断创新。”

Li Guang先生介绍迪卡侬公司】

说到“创新”,Li Guang提到,他们正在建设有别于传统仓库的全新概念——“物流园”。以信息技术保证员工的安全为首要宗旨,辅以健全的运动体验场所以及各项硬件设施(餐厅、公共设施等),加上诸如阁楼式货架以及工业风扇人性化投资,再配备强大的交通解决方案,将传统的仓库建设成一个安全、洁净、高效又全能的未来概念仓——物流园。

Li Guang先生描述物流中心的概况】

除了工作环境上的创新,物流配送中心还针对组织结构做出了全新的统筹——管理扁平化,8大仓库分成几个片区,每个片区有各自的仓储经理,Li Guang用一个比喻描述了这个变革,“迪卡侬总公司为物流中心设置一个目的地,每艘小船可以自由决定自己的航线。这种扁平化管理最大化地发挥了基层员工的潜能。”

讲解之后,Shelly女士和Li Guang先生分别带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8大仓库,从收货、存储、配货、发货四个环节,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整个物流中心的业务流程。

【Shelly女士带领大家参观物流中心】

在参观过程中,Shelly和Li Guang重点讲解了封箱标准、RFID技术的使用、信息系统对提升效率所提供的价值等各方面的物流知识。同学们不仅见识了工作人员熟练卸货、装载的操作;也明白了供应链各个环节中,物流中心与上游的采购中心以及下游的门店零售商之间的合作方式;同时也了解了更多迪卡侬为了适应中国的环境所做出的创新与改变。

Shelly女士讲解信息技术在物流中的运用】

参访结束后,Shelly女士向同学们征询了关于物流中心的优势与不足的看法,大家提出了降低物流成本以及提升个性化程度的建议。最后,参访活动在同学们欢乐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访活动收获颇丰。2014级硕博连读班的卫健炯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仓储中心应该如何考虑服务水平和库存成本之间的权衡,以及物流管理中各个上下游环节之间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