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可口可乐参访心得——陈刘军
2015-12-24

 

首先,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让我们去参访可口可乐公司。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因此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这次机会。

可口可乐是一家非常著名的拥有者过百年历史的企业,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我的一些同学来说,他们基本上每天都在和可口可乐的产品打交道。不过以前的我虽然对可口可乐的各种饮料产品有很多的了解,可口可乐,芬达,雪碧,美汁源等等都是我经常喝的饮品,但是对可口可乐却真的了解不多。以前我甚至都不知道美汁源是属于可口可乐旗下的,对可口可乐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碳酸饮料上。

  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可口可乐的生产线,然后听可口可乐公司的HR人员对可口可乐做了一个较为详细的介绍,然后和我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问答,让我们对可口可乐公司有了一个较为深入的理解。

可口可乐的生产线是很棒的,有些生产线能够一分钟生产800瓶瓶装饮料,这其实是非常惊人的一个数字,也只有在这样强大的生产线的保障下才能够去保障可口可乐的营销,满足整个市场的需求。生产线的发展源于分工,我觉得这是人类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意,自从亚达斯密在国富论中提出分工的意义之后,人类的生产速度和发展速度明显提升了不止一个层次。

后来公司的HR人员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的架构,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以前还真不知道,原来可口可乐居然拥有这么多的品牌,以前可能就知道可口可乐,雪碧和芬达,真的没有想到直到今年,可口可乐已经占据了62.5%的饮料市场,并在世界公司的市值排行榜上排名第三,仅次于Apple和Google,而这两个是互联网公司,是这个时代的宠儿,而可口可乐作为一个传统的饮料公司能够做到这个程度真的是很难得。

可口可乐是一个具有无限发展前景的公司,其在饮料市场的份额,100多年的历史经验和先进的生产管理线等为其提供了很大的竞争优势,而饮料市场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必然是存在的,而且还有很大的前景,对比美国的市场我们很容易发现,中国的饮料市场离发展成熟还差得远。

然而可口可乐的未来却也充满着挑战,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很多人开始很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因此很多的碳酸饮料例如雪碧等被很多人所排斥,虽然目前可口可乐也在一些健康饮料的市场上推出了不少的产品,然而相对于可乐,雪碧等的来说占据的份额还是太少,而且可口可乐在我们的眼中的形象一直都是那种碳酸饮料公司,如何转型其实是可口可乐面临着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而众多品牌的运营之间的矛盾也必然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诸如近日的宝洁。

这种活动会让我们对一个公司有着较为深入的了解,这是一个比课堂case study更好的学习方式,很有幸能够参加这次的活动,也希望学院可以继续给我们提供机会。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