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学术新星计划”国金证券参访
2017-09-25

        2017年9月19日下午,在本硕博教育中心和职业发展中心的联合组织和带领下,“学术新星计划”的18位同学来到地处浦东的A类券商——国金证券进行参访。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金融行业的工作环境与岗位要求,从而更好地思考求职目标,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背景。此次,国金证券安排了3位重量级嘉宾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他们分别是管院职业发展中心企业导师,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徐殿宇,人力资源部校招负责人戴韶华经理,以及国金证券管培生、17届管院金融硕毕业生楼韬学长。

        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徐总也是我院的职业发展导师,他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证券行业基本情况。通过比较直接与间接融资的优劣,让同学们了解到目前我国的间接融资蓬勃发展,证券公司拥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同时介绍了国金证券的发展历程与主要业务。国金证券的前身是1990年创建的成都证券,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跻身证券行业前列。国金一直注重发展创新,与腾讯、百度等公司合作,在大数据基金、人工智能等领域均有所研究。尤其是14年推出的“佣金宝”产品,更是引爆市场,广受好评。

 

        接下来,17届管院毕业生楼韬学长,从一个职场新人的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他建议说:“我们要认识了解自己、根据自己的特长与优势,选择适合的企业与职位,持续努力地干下去。”身在金融业,心态容易被外界各种因素影响,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显得尤为重要。“我对投研很感兴趣。公司、市场都在变化,寻找变化中的不变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从学长的分享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他对金融工作的热爱。

        最后,国金的校招负责人戴经理对同学们进行了职业规划指导,同时还对大家十分关心的管培生、实习生项目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HR在招聘时,更看重同学是否具有“相应岗位”的实习经历和技能,实习数量不是最关键的。相反,如果在试错后仍不能明确自己求职方向,甚至只是“泛泛地”实习,那可能更会变成一个不利因素。戴经理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深入了解自己的职业偏好、性格,“知己”是职业发展的第一步;二、通过公司的交流会或者咨询学长学姐,甚至是实习,了解岗位工作情况,“解彼”后客观地做出判断,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三、实习时不要用“我只一个实习生而已”的心态,而是要融入到团队、融入到工作中,将自己当成是一个正式员工,将工作做好。”

        参访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愉快地合影留念。一下午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在与三位嘉宾的交流中,同学们对证券公司的业务模式、用人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自己确定求职方向、提升背景有很大帮助,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这类参访活动。

 

参访感言

我非常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我也十分庆幸当下的自己已经逐渐摆脱此前自大闭塞的状态,开始打开自己,重新学会聆听与尊重,并在这过程中学习、感悟;当然,现在的我更感激我所在的学院,时常为学生提供“去看看”的机会,让我们更充分地接触现实、寻求真知。感谢复旦管院!期待未来多多参与学术新星企业参访活动!

——2015级本科生张州鹏

 

对我而言,这是一次宝贵的经验,整个环节干货满满,尤其是最后的面试“秘籍”,更令我收益匪浅,不管我之后会不会投身于这个行业,我想,从这次参访中所获得的经验也一定会在我之后的经历中起到很大的助力吧。

——2015级本科生孙剑椿

本次活动由学院本硕博教育中心和职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

 

通讯员:杨津竹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