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学术新星计划”企业参访-Optiver澳帝桦
2018-05-21

 

活动回顾 | 0515 企业参访:Optiver澳帝桦

2018年5月15日下午,在本硕博教育中心和职业发展中心的联合组织和带领下,我院20位同学前往浦东参访Optiver(澳帝桦)。这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衍生品做市商和量化交易公司。本次企业参访活动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与知名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搭建起一座连接理论知识与商界实务的桥梁,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Optiver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Optiver(澳帝桦)集团于1986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立,是全球领先的金融衍生品做市商和量化交易公司。在过去的30多年间,集团分别在阿姆斯特丹、芝加哥、悉尼、上海、香港和台湾设立了地区性总部和分支机构,各自活跃于各大主要金融衍生品交易所,积极参与期权、期货、股权、债券等交易。Optiver(澳帝桦)于2012年进入上海,目前团队成员约60人,侧重于大宗商品的期货交易。

 

五月骄阳似火,而比天气更热情的是Optiver公司的员工,无论是身着公司文化衫热情洋溢的HR小姐姐,还是全面周到的活动流程设计,抑或是贴心的beverage,在Optiver的参访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Optiver的交易室,屏幕上实时显示的各种金融数据让同学们初步领略了交易的紧张氛围。Optiver的办公室是开放式的,这非常符合Optiver强调合作的企业文化。此外,还有专门供应咖啡茶点的休息区,整体环境给人舒适、包容的感觉。

接着,同学们来到会议室,HR介绍了Optiver的历史和概况。整个参访中最为有趣的是Optiver精心设计的Trading Game环节。同学们被分为两组,扮演了做市商(market maker)、独立交易员(independent trader)和经纪人(broker)的角色,在模拟交易中初步体验了交易的风险与乐趣。每个角色都有AB两角,需要两名同学的配合,充分体现了合作的精神和重要性;而在实战中,每个人都需要快速做出决策,及时对信息做出反应。游戏结束后复盘的过程中大家都体会到信心和快速反应在交易中的重要性。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和Optiver的交易员、HR畅所欲言,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Optiver的特点与使命,也了解了交易员的工作状态和职业发展前景。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交易员,需要有良好的量化思维以及基于事实进行决策的习惯。同时,交易员的成长离不开实践,所以Optiver非常愿意为员工提供一个不断犯错和进步的平台。不断学习新知识、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是一个交易员需要具备的核心能力。关于AI等新技术是否会取代交易员,Fan认为新技术一直在替代交易员的基础工作,但是这些技术并没有替代交易员,而是在帮助交易员专注于更宏观、更重要的事情上。

                          

这次的参访使得同学们对Optiver公司以及交易员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更清晰的职业规划。                                                                                                                                

                       

参访感言:

Optiver精心设计的trading game非常有趣,在实战中让我们对市场以及市场中的三种角色 marketer、trader、broker有了更多的了解,非常感谢学术兴趣班和CDO为我们提供了参访Optiver的机会!

——江雨谷

一个下午的活动充实有趣,我不仅被optiver人本的氛围吸引,对trader这个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还更好地了解了自己的能力和兴趣,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之路有了更多的思考。

——竺怡嘉

去optiver的参访是一段非常愉快的经历。Optiver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工作区域,给我们认真细致的介绍了optiver是做什么的、trader的日常是怎样的、他们更看重应聘者的什么特质,让我们获益很多。参访的形式也不仅限于机械的介绍与分享,optiver为我们精心设计了一个trading的小游戏,在游戏中,我们对trader的实际工作也有了一个很好的了解。在参访中我们也感叹于Optiver非常好的工作氛围,工作人员都是一件简单的运动装的T-shirt,轻松的企业文化与氛围非常吸引我们。也非常感谢管理学院给我们争取到的参访机会,也希望这类活动越办越好!

——贺怡如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