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标题图

管理教育在复旦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是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复旦” 二字取自《尚书,虞夏传》“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强不息。百年以来,复旦历史上出现了一批学术大师和著名学者,他们成为当代学术精神的代表。至今,复旦大学已培养了逾30万名毕业生,涌现出包括于右任、邵力子、陈寅恪、竺可桢、张志让、李岚清等校友在内的众多杰出人才。

复旦大学是我国最早设立工商管理教育系科的高校,也是在改革开放后最早恢复挂哪里教育的高校。一直以来秉承“经世致用”的理念,凭借着上海这座传奇都市的地理优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持续践行着自己的使命:扎根于进步的中国,致力于创新性研究,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管理专才、学术精英和社会领导者,为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推进与发展,管理学院努力完善中国本土的管理思想和理念,开展创新性研究,并与海内外学术界和企业界共享成果。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将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国际一流商学院。

百年复旦,经世商科
  • 2022

    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MBA排名中,复旦大学MBA项目位列中国大学商学院第1,亚太第3,全球第32,连续四年位列全球40强。

    “UTD全球商学院科研百强榜(2017-2021)”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位列中国大陆第1,全球第83,连续七年稳居全球百强。

  • 2021

    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EMBA排名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四大项目齐列全球50强。复旦大学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13位,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23位,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位列全球第32位,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5位。

  • 2019

    学院第二次通过AACSB再认证,并再次取得了五年的认证期限。

  • 2017

    复旦商科教育创立100年。

    同年,学院再次被授予EQUIS五年期认证。

  • 2015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

  • 2013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同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政立院区奠基。

  • 2012

    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名中,复旦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同时跻身全球百强,成为大中华地区唯一在该EMBA排名中拥有三个百强项目的商学院。

  • 2010

    学院正式获得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

  • 2009

    成为GMAC(美国商学院协会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在全球的第173家正式会员。

    同年,正式获得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组织的EQUIS认证。

  • 2007

    2007年,正式成为PIM(Partnership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组织成员学院。

  • 2005

    复旦大学百年校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20周年。

  • 2002

    复旦管理学院成为全国首批EMBA课程试点高校之一。

  • 1991

    复旦管理学院成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首批开设MBA课程的九所院校之一。

  • 1985

    恢复组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 1979

    成立管理科学系。

  • 1950

    20世纪50年代,全国高校院系调整,复旦大学工商管理教育中断。

  • 1929

    正式成立商学院。

  • 1917

    复旦大学设立商科,是我国最早设立工商管理教育体系的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