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谱七色光,同绘青春梦
2016-04-15
2013级 鲍洁
浅秋九月,微雨南都。短暂的七天支教时光在霍邱县林木田垄的绿意中打马而过。回首往顾,虽只有短短的几天,却已然承载了太多的触动与感悟!所有的欢笑,所有的感动,相信都已深深地定格在了复旦管院190余名师生的心中。
有些事,有些人,洞烛越深,挚爱越炽。如若没有长途跋涉10多个小时来到这方土地;如若没有看到孩子们纯真无邪的笑脸;如若没有挑灯夜战完善次日的教案;如若没有观察过课堂上孩子们认真的样子、专注的眼神、兴奋的表情;如若没有师生多次讨论如何改善孩子们的教育环境;如若没有经历分别时的难过与不舍……我们也许就无法如此真切地感受着“支教”二字的分量与意义。
犹记出发前的动员大会上,副院长吕老师再三强调说:“不要让这次扶贫支教活动流于形式,我们要做出一些有实际意义的事情。”而功不必自我成,名不必自我居,短短的七天,我们也许无法教会孩子们更多的知识,无法给他们更多,但我想,这是一笔春天的投资!微风中,朝阳里,播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祝福着,希冀着。这些种子能够萌芽,生长,直至拔节成参天大树! 
多么希望,我们的努力付出,能够为这里的孩子们带去一丝指引;我们的真诚指引,能为他们点燃一盏明灯。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朝气诠释青春的蓬勃,用自己的才学演绎生活的精彩,让他们鼓足勇气,坚定信念。告诉孩子们教科书的尽头还有无数的知识宝藏,田野的尽头还有那么多城市与繁华,生命的那头有无尽的未知与精彩。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若此行我们能为那里带来一丝美好与希望,便也不负,曾为一滴微露。

霍邱再见!我们虽已远去,但我们的爱心与希冀依旧在绿野田垄间吞吐着黎明!就像木槿花的香气飘过,瞬息无形,却又实实在在带来了芬芳。愿我们共谱七色光,同绘青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