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雅琛 (2014级)
2015-06-11
此次支教中负责中心校四(1)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在正常教学任务之外,引导学生接触《论语》等经典文献,培养学生对古代文学的阅读兴趣,并积极参与学生的课外活动,跟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丰富他们的课间娱乐,此外还指导学生精心准备汇报演出的朗诵和舞蹈节目。
蓦然回首两周的支教经历还历历在目,从一开始上课时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坦然自若,我对老师这份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尤其在看到学生一点点的进步时那份喜悦和欣慰都让我想到我的老师,他们是否也曾为了我的成绩而骄傲着,是否也曾为我的调皮而烦恼着。回忆往昔成长路上陪伴扶持我们的老师,真诚地说一声:老师们,谢谢!
        而跟孩子们相处的这两周,大都市的喧嚣远在千里。每天面对学生们朴实纯真的笑脸,自己似乎也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小学时代,连那些曾经讨厌的小报告在我们眼中都变得可爱起来。在课间的时候,跟学生们一起放声唱歌,在台上蹦蹦跳跳教他们跳喜羊羊,上课时读课文读到自己潸然泪下,另一个不熟悉的热情肆然的我自己在悄悄觉醒。那些年没想到的、没来得及做的、不敢做的,在这里,这个讲台上找到了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