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琛 (2014级)
2015-06-11
在此次支教活动中,我们小组前往临淮初中进行任教,根据小组人员的专业及擅长的科目分类,我在此过程中担任了美术、思品、生物、音乐、写字等五门课程,在前期备课的时候,首先跟当地任课老师商量课程进度,其次在购买了一系列参考书目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严密备课,并为美术这样的动手课程准备丰富的颜料、手工制品等材料。同时担任组内的内部记录人员,记录每次前期备课开会以及支教过程中每晚小组会议的内容供大家参考。
【支教感悟】
刚来支教的时候,我还是很羞涩的,第一堂课的时候甚至还有点紧张,但是当进教室时候大家整整齐齐一句“老师好”瞬间让我放松了下来。基于之前认真的备课,终于可以在课堂上游刃有余地讲课时,同学们积极主动举手回答问题的配合,也让我感受到大家的热情与动力。
在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可爱,有人会一直记得自己给TA的一个小小的关心,有人会在听到自己开玩笑的话后记得自己说的话,有人会为自己专门准备礼物,有人会为了在下节课表现好一点而每晚预习到很晚,有人会主动拉起自己的手要拍照,有人会用柳枝编制花环送给自己,有人会跑很远的路程只为多看一眼我们,有人会细心地照顾到每个老师的心情…这就是他们,一群可爱、单纯、善良的孩子们。
支教的过程,不仅是我们教予了他们社会科学知识,我们支教队员也收获了很多心得,做事情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待人要真诚,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才会得到相应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