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DDIM新生入学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6年9月7日下午,复旦-博科尼/路易斯国际商务硕士项目(DDIM项目)2016级开学典礼在我院友邦堂隆重举行。本届DDIM聚集了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瑞士、丹麦、和奥地利共计76名学生。

我院副院长殷志文进行了开幕致辞,2016年是特别的一年,是DDIM项目10周年纪念后第一届新生,肩负着开创崭新未来的重任。

随后博科尼大学DDIM项目学术主任Fabrizio Perretti教授致辞,“DDIM旨在培养同学们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下解决复杂问题并掌握全局的能力。相信大家绝不会为自己的选择后悔,即使面对巨大的困难和艰难的情境也一定会不忘初心,坚持选择DDIM项目。”

路易斯大学学术主任Giovanni Fiori教授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提出了3点建议:重视语言学习锻炼;社会科学虽为软科学,但是“不知治人,何以治公司”;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他还向中意双方的同学提出了相互学习之处:希望意大利同学学习中国文化中的民族自豪感;希望中国同学学习意大利文化中的敏锐与活跃。“希望大家继承DDIM的传统,而DDIM的传统就是成功的传统。”

接着,意大利总领事馆Roberto Pagani先生发表演讲。现在的时代环境给予了同学们更好的发展机会。对于意大利同学而言,已不再是十年前来到东方国度的形单影只,而是融入DDIM的大家庭中,所有成员就是一个团体。

博科尼大学和复旦大学校友代表Mirko Bordiga先生和首届DDIM项目的毕业生Zhang Yifan女士参加了本次典礼并相继发言,分别关于“变化”和“收获”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充实而精彩的研究生生涯。

三位2016级DDIM的新生Daniel Aksioutine、Gianmaria Viero和龙雨蓓发言,为2016年DDIM的开学典礼画上完美的句号。

在茶歇期间,新同学纷纷与嘉宾、老师合影留念,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迎接他们的将是紧张的学习生活,期待新同学们能在两年后向自己、向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朝着成为国际化管理型人才的目标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6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