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中心举行 CDO Orientation二年级本科生专场

2017年9月12日晚,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举办了二年级本科生专场CDO Orientation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着本科生职业发展教育展开,吸引了近七十位本科二年级的学生参加。

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沈纯慧老师首先做了开场发言,她表示CDO倡导从本科二年级开始对学生进行职业发展教育的培养, 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发展目标,并就此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讨论。沈老师提到,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寻求未来的工作方向,都是职业发展的自我选择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你有一些好的工具和方法,有良好的自我认知,在每一个人生驿站碰到困难时就能迎刃而解。”沈老师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 尽快把自己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培养起来,对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

接下来,沈老师介绍了CDO在学生求职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及起到的重要作用、讲解了CDO的发展历史、CDO团队以及现有的职业培养体系和服务内容。CDO的夏媛媛老师也介绍了CDO的网站资源,包括Vault、简历咨询、导师项目、职位发布等,并对2016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学们可以通过CDO系统的职业培养体系,多维度提升自身的职场竞争力。

随后,Morgan Stanley中国校园招聘主管王湘鄂先生,从自身在投行和咨询行业十多年的校招经验出发, 谈到了对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几点思考。第一,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王先生建议大家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就应该开始考虑职业生涯的问题, 尽早确立自己的梦想。第二,加强专业学习、培养综合能力、拥有精英意识、树立个人品牌。年青人不要怕辛苦,不努力绝对不会有收获,多尝试多参与,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保持各方面的均衡发展。第三,认真准备、知己知彼。职业规划的时候,首先要了解自己,挖掘出自身的闪光点;然后尽可能多的去了解目标行业和公司,多方面结合起来后,职业规划就有一个初步的雏形。

最后, 职业发展中心特聘高级顾问张明老师代表职业班主任给学生们带来了语重心长的“班主任寄语”。一是希望同学们在管院这个大家庭里,能充分利用CDO平台上的丰富资源,不断的充实自己,提升专业技能和个人技能; 二是做好平衡,学习和兴趣、爱好与梦想之间,不要荒废美好的大学时光。

整个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但是同学们追梦的脚步才刚刚开始。职业发展中心将继续通过高质的服务和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长远的进步和成长。

 

职业发展中心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