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2014年管理学院本科生转专业考核细则
2014-03-14

 

根据学校教务处《复旦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细则》,结合管理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2014年将转入管理学院的转专业学生实行以下考核规则。

一、计划录取额度

申请转入的学生必须来自经济管理试验班之外的专业或大类。管理学院计划接收转专业名额为30人。

二、申请学生条件

1、符合学校教务处有关规定的2013级本科生或符合学校教务处有关规定、去年未申请转专业的2012级本科生。

2、已修《高等数学(上、下)》(A)、(B)类或《数学分析BIII)》,考试成绩合格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除已修 《高等数学(上、下)》(A)、(B)类且考试成绩达到A类或已修《数学分析BIII)》并成绩合格的同学,其他转入学生都需修读我院《数学分析BIII)》,且不能免修、免听。)

备注:凡修读《高等数学(上、下)》(A)、(B)类的学生,如通过转专业进入管理学院,学院后续要核实第二学期数学课程修读和成绩情况。

 

三、工作流程和审核程序

1、公示管理学院的审核规则,并接受学生咨询。

根据学校规定、我院规则、结合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对申请学生的补充审核规则。所有审核规则将一并进行明确公示,发布于管理学院网站。规则公示期间,接受学生咨询。

2、接受学生申请,并审核申请材料。

根据学校时间进度,学生在学校URP信息化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填报申请表格。教学管理办公室对所有申请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接受符合学校有关规定和本规则第二条要求的学生申请。

3、组织笔试和面试。

如报名人数不超过公布录取学生名额,则所有报名学生自动转入管理学院学习。如报名人数超过录取名额的1.5倍,则于面试之前先行组织一次笔试。如报名人数多于录取学生名额,但不超过1.5倍时,则所有报名学生直接进入面试阶段。面试语言为中英文;笔试的科目以及笔试、面试的时间、地点将公布在我院网站。

1)  笔试内容:与申请转入专业相关的基础学科知识;英语。

2)   面试内容(供参考):自我介绍(包括高考及原来学习情况、在班级排名、学习基础、主要优势、申请转入我院的目的、未来的志向等);老师当场提问。

面试小组由不少于五人的专家组成,每名学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4、汇总并公布结果,决定录取转入或分流学生名单。

录取原则:根据申请学生下列二个方面表现综合评定:(1)大学课程成绩,特别是与所申请专业相关课程的成绩;(2)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上述两项各占50%,最终按照总成绩决定录取结果。

 

四、转入学生的学习安排和学分转换

1.新进学生一律降级转入管理学院,跟随下一年级学生一起学习。

2.指导转入学生制定新的修读计划,并将该计划归档,作为毕业资格审查的依据。在学生转入管理学院前已经获得的学分中,凡符合新的教学计划要求的课程及学分,经转入院系与有关任课教师确认后予以承认,且要求在一学期内完成学分认定。凡不符合管理学院教学计划要求的课程及学分,可作为任意选修课记录。

 

五、接受咨询:

咨询电话:2501148925011487

咨询地点:管理学院李达三楼201室教学管理办公室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本科教育指导委员会

2014 3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