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2024年管理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6

根据学校教务处《复旦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细则》,结合管理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2024年申请转入管理学院的学生实行以下考核规则。

一、计划录取额度

申请转入的学生必须来自经济管理试验班之外的专业或大类,管理学院计划接收转专业名额上限为30人。

 

二、申请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学校教务处有关规定的2022、2023级本科生;

2、申请人现阶段所有课程平均绩点原则上不低于3.2;

3、至少已修《高等数学A(上)》、《高等数学B(上)》、《数学分析AI》或《数学分析BI》,且考试成绩合格;已修《高等数学C(上)》或《高等数学CI》且考试成绩获B类等第及以上。

备注:凡仅修读过《高等数学A(上)》、《高等数学B(上)》、《高等数学C(上)》、《数学分析AI》的学生,须提供本学期数学课程选课计划(管院要求为修读《高等数学A(下)》、《高等数学B(下)》、《高等数学C(下)》或《数学分析AII》,同时须保持组内一致性)。

 

三、申请材料

在教务处规定的转专业报名申请截止时间前,在线填写《管理学院转专业申请表》,并提供最新成绩单、含院系盖章的年级排名证明扫描件或教务系统中的截屏(图片中要涵盖名次和总人数)以及其他申请材料。

 

四、工作流程和审核程序

1、公示管理学院的审核规则,并接受学生咨询。

根据学校规定,结合管理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院本科生转专业考核细则。该细则将进行明确公示,发布于管理学院网站-本科项目。规则公示期间,接受学生在工作日期间的电话、邮件和办公室咨询。

2、接受学生申请,审核申请材料。

根据学校时间进度,学生在学校URP信息化教务管理系统提交转专业申请,同时在线填写《管理学院转专业申请表》(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I1wGN/# 建议电脑端填写),并将所需的成绩单、年级排名证明扫描件及其他申请所需的支撑材料统一汇总打包成一个ZIP压缩文件包上传至学校申请系统,文件包命名方式为“学号_姓名_所在专业/院系”,文件包中单个材料也请对应备注命名。本硕博教育中心对所有申请学生材料进行初审,对于符合本细则第二条的学生根据年级排名、学生绩点、数学课程、英语成绩进行综合评定,选拔不高于拟录取名额1.5倍学生参加转专业面试。如果符合本细则第二条学生人数不到拟录取名额1.5倍,全部申请学生参加转专业面试。

3、组织转专业线下面试。

线下面试的时间、参与方式将公布在管理学院网站

面试语言:中英文

面试形式:多对多群面形式;每组学生人数为4-5位。

面试小组由不少于三人的专家组成。

4、录取工作。

根据申请学生下列两个方面综合评定,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1)年级排名、绩点、数学成绩、英语成绩、申请表中个人陈述部分占比50%;

(2)面试成绩,占比50%

以上两项成绩按权重计算相加后按照总成绩(100分)排序决定录取结果。总成绩或面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五、转入学生的学习安排和学分转换

1.2023级学生由本人申请并经管理学院审核后确定其转入年级,2022级学生原则上需降级转入管理学院,跟随下一年级学生一起学习。

备注:2022级学生通过自身努力,按计划能在四年内完成原年级管理学院培养计划,可以在第四学年秋季学期提出提前毕业申请,如获批准且全部完成培养方案,可与原年级学生一起毕业。

2.学生转入管理学院前已经获得的学分中,凡符合管理学院教学计划要求的课程及学分,经学院确认后予以承认,凡不符合管理学院教学计划要求的课程及学分,可作为任意选修课记录。

3.除已修《高等数学A(上、下)》或《高等数学B(上、下)》且考试成绩达到A类或已修《数学分析A(I、II)》《数学分析B(I、II)》且成绩合格的同学以外,其他转入学生都需修读我院开设的《数学分析B(I、II)》,且不能免修、免听。

 

六、转专业工作小组成员:

黄琤(纪检委员)、吕长江、密凯、钟诚姣、朱幸、胡文宜、谢颖

 

七、接受咨询:

咨询电话:021-25011552、25011496、25011498

咨询邮箱:fdms_jwb@fudan.edu.cn 胡老师

upec@fudan.edu.cn 朱老师

邮件咨询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转专业咨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4年3月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