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博士生海外交流分享会圆满举行

2015年6月14日上午,由教学管理办公室举办的2015年博士生海外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硕博连读项目学生关心的海外学术交流问题,以海外交流归来博士生分享形式为在读硕博学生答疑解惑。

谢颖老师介绍博士生海外交流流程

分享会伊始,教学管理办公室硕博项目的谢颖老师以“联合培养小贴士”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海外交流的流程。随后,四位不同专业且有海外交流经验的博士生向大家简述了自己的交流经历。

市场营销系的2011级博士生朱琳琳强调了导师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保证学术研究进度的前提下平衡好生活的经验。她认为出国交流在学术和生活上的收获是各占一半的。

张加华作为管理科学系2011级博士生,以自己曲折的海外交流经历为例,提出时间把握至关重要,有时间要多上一些课程。

黄海杰分享英国交流经历

从英国归来的会计学2011级博士生黄海杰指出,要找一个和自己性格契合、交流畅通的导师,并注意申请过程中的各个时间节点。出国之后要合理安排生活更要注意安全。

管理科学系王甜甜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交流一年,她认为跟国内的同学相比,外国学生的动手能力特别强,思维意识比较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

张加华与现场学生交流

朱琳琳与现场学生交流

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三五一桌,就各自关心的话题和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

2013级硕博连读班的朱晓文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她着重了解了应该在什么时间联系导师等细节问题,对海外交流的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以后准备申请有很大的指导借鉴意义。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同学们表示,海外交流作为硕博学生学习深造的宝贵机会,一定要好好准备、充分利用,通过学院提供的这个平台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5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