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MS营销科学年会首次移师中国 聚焦全球市场营销新趋势

当下,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发展备受挑战。但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崭新的营销时代正在中国开启,它不仅将会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也会对全球营销业界产生深刻影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第38届营销科学年会于6月16日-18日在上海举行,这是该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主办。

本次大会是迄今全球营销科学界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也是全球营销科学界A类期刊主编与会人数最多的学术会议,来自《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Journal of Marketing》等诸多国际顶级权威期刊的主编将共同出席。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3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参会,会议注册人数达800人,参会学者共同探讨市场营销研究的新成果、新发现和新问题,一起研判面向未来的营销科学研究方向、课题和应用前景。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大会以广告、零售、营销战略、消费者行为、付费搜索营销、社交媒体营销、数字化营销等领域来划分模块,举行了186场平行论坛,精心安排诸多来自学术界的嘉宾演讲。多位学者嘉宾将分享他们在价格定制、消费者评估、消费者需求等方面的精彩观点。

因为有来自世界一流管理学者和营销学家的思想碰撞和深入交流,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能为全球营销学术界的发展提供启发和思路,也将为中国企业实现营销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开启营销新时代

经过近40年的市场经济发展,中国企业的市场营销实践也在经历了“广告战”、“价格战”、“渠道战”之后,开始发力于“产品战”以推进宏观意义上的“供给侧改革”,随着中国企业品牌成为国际一流品牌,营销创造价值的理念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的重视。同时,由于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为中国企业的营销创新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及顾客资产管理、实时广告拍卖(RTB)、顾客参与价值创造、个性化营销、共享消费等创新营销策略几乎和西方国家同步展开。这些都让企业界和政府越来越相信营销科学的价值和魅力。

复旦市场营销学科历史悠久

复旦大学在1917年就开设了商科,是中国最早开始现代商业教育的大学。20世纪80年代初,复旦大学逐步恢复市场营销科学的教学和研究,并于1993年开始设立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项目,1999年正式成立市场营销系。建系伊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就把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市场营销学科作为学习的标杆,设立了营销战略、消费者行为和营销模型等学科领域与方向,并通过举办论坛和研讨班、邀请名师访问教学、招募教授入职、学生国际交换与联合培养、建立合作研究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广泛学术交流合作,逐步融入市场营销的主流学术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