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UPEC跨项目辩论大赛”成功举办

2016年10月25日晚,第二届“本硕博教育中心跨项目辩论大赛”在学院圆满落幕。从9月12日至10月25日,历时一个多月,来自本科、金融硕士、DDIM、硕博连读等各个项目的12支队伍,共计60多位辩手共同经历了安排紧密的辩论训练、辩论初赛,并最终于决赛当晚,为在场嘉宾和观众献上了一份精彩的盛大演出。

晋级总决赛的8强队伍经过激烈交锋,最终,由DDIM及硕博项目组成的两支队伍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季军和亚军,桂冠则由本科4位优秀辩手组成的“妙蛤种子队”蝉联。

在本次辩论大赛的8强决赛中,我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本硕博教育中心主任密凯老师以及复旦大学资深辩手、教练组成员严正和同济大学辩论队教练杨皓莅临现场,并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之初,由大赛组特设个人报名及团队报名两个渠道,并在中文辩论的基础上,增加了国际辩论场,旨在鼓励更多的学生能够跨项目、跨国籍地组队参加。在报名团队当中,25%的队伍由中国学生及外籍学生共同组成,其中还诞生了一支本科与DDIM意大利籍学生组成的混合型队伍。更值得贺彩的是,在意大利队长的带领下,这支队伍最终战胜了同为中国学生和意大利小伙伴组成的DDIM项目代表队挺进了最终8强。

在克服了语言、课业、合作时间少等种种的挑战下,最终晋级国际赛场的2支国际队伍,以及晋级中文赛场的6支国内队伍完成了一场无与伦比,精彩异常的语言交锋的盛宴。通过“立论陈词-立证陈词-盘问-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各参赛队台上虽言语里字字珠玑,锱铢不让,但却在推杯换盏间打得酣畅淋漓,大快人心。

虽然本届辩论赛已经落下帷幕,但在思辨能力的碰撞与交流下,相信台上的选手们以及观众们都将沉浸在这份收获的激荡中。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6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