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管院人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2018年4月8日晚,2018管院人节开幕式暨“朝阳行动”捐赠揭牌仪式、“兴青计划”启动仪式在我院史带楼友邦堂隆重举行,学院一百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通过五分钟的“朝阳行动”短片与主持人的介绍,了解了“朝阳行动”的基本概况。今年是“朝阳行动”五周年,也是捐赠活动开展的第一年,旨在让学生们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精神。管理学院计划面向全体师生发起募捐,向霍邱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心意,捐赠活动将于4月13日正式开始。

接下来,我院市场营销系褚荣伟副教授与在座师生分享了由13个管院学生团队完成的“观察中国”实践项目。该项目从商科学生的视角出发,全面考察了参与者们家乡的城市经济指标,以文字与视频的形式展现了中国三四线城市的美好社会生态。他强调,知之不若行之,同学们参加实践项目,需要恪守明确动机、制定计划、交付成果、反思成果的实践原则,才能真正有所收获。

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赵伟韬博士详细介绍了“兴青计划”这一新项目。该计划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合作开展,旨在倡导和弘扬兴业慈善基金会的公益理念,鼓励管理学院的大学生们参与公益实践、深入认识中国社会,培养其独立思考的能力与社会责任感,并针对困境儿童、青少年的教育和身心发展、乡村学校教育的创新、公益组织的管理与能力建设四个主题展开实践,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自己青年智库的作用。

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林朵女士也作了致辞。林女士介绍了兴业证券集团与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公益项目中遇到的故事,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兴青计划”,承担起当代大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

 

最后,陆院长发表了精彩讲话,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一定要牢记“笃学立业,厚德惠人”的院训,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制定明确的目标,提升综合素养,提升实践水平,传承发展管院人的精神与内涵。

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式圆满结束。“朝阳行动”捐赠活动与“兴青计划”的启动,标志着学院在倡导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方面更上一个新台阶,全院师生也将矢志不渝地发扬管院人的精神,心系家国,脚踏实地,为实现未来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