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起点:我院2018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2018年9月3日下午,2018本硕博教育中心(UPEC)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我院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硕博教育中心今年共迎来263名中外研究生新生,分别来自硕博连读项目、博士项目、金融硕士项目、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全球化经营与管理方向GMiM项目和国际管理方向DDIM项目。

我院院长陆雄文,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副校长Giovanni Fiori,我院副院长吕长江、副院长郑明、党委副书记赵伟韬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14时30分,开学典礼准时开始,陆雄文院长致欢迎辞。陆院长首先向入学新生表达了欢迎与祝贺,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被国际社会高度认可的教学与科研成绩。之后,他用“笃学”、“立业”、“厚德”、“惠人”四个词语提出了对新生们的期望。“管院学子既要在学业上进步也要取得事业上的长远成功,同时还应承担社会责任,成为善于合作学习、帮助他人的道德标杆。”

在给新生们的建议中,陆院长敦促大家尽早明确人生目标,做好长足的准备,培养国际视野并成为国际间交流的桥梁。他还介绍了学院长期以来为学生提供的发展平台,期望大家充分利用资源,树立国际化竞争意识与信心。

随后,DDIM项目的学术主任Giovanni Fiori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学界与业界的经历,鼓励新生们利用接下来在中国的一年学习时间学习知识、积累经验。他坦言,金融业界的工作越来越充满困难与挑战,同学们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更应该培养团队合作意识。Fiori教授同时鼓励意大利学生多多接触中国的新兴市场与独特文化,也欢迎中国学生前来感受意大利的产业发展力量。

本硕博教育中心密凯主任带来了UPEC团队的成员介绍,并与大家分享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项目构成、性别比例、国籍、生源地、姓氏与爱好等信息,部分新生照片的展示更体现出了UPEC学员的多样性与个性化。

接下来,来自五个项目的新生发表了新生发言。

硕博连读项目的邓慧欣强调了学术研究与商业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永远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与质疑精神。博士生新生徐睿结合自身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本科学习经历以及与复旦管院的结缘,提出了加强学术训练、培养全面的辨证性思维的期许。

来自金融硕士项目的汪宁赞扬了复旦管院的国际化平台与人性化关怀,并期望大家除了自身成长,也要对金融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意大利新生Nicola Fontana来自DDIM项目,他认为复旦管院为国际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在面对未来挑战的时候树立起开放性思维。2017级GMiM项目学生代表周佳雯则提出,应充分利用两个世界名校的学习资源,促进中英商业运作模式的交流与合作。

新生们随后了解了学院的课内外活动和资源平台,包括丰富多彩的拓展课堂、境内外游学、投资竞赛、商业素质培训、课余娱乐活动等。通过介绍,新生们也了解了学院图书馆优质的软硬件资源。

17时整,本次典礼圆满落幕,全体师生拍摄集体照并在史带楼9楼举行了Happy Hour晚宴。从今天开始,2018级UPEC新生们将正式开启在复旦管院的学习与生活,利用管院提供的国际化平台与顶级科研教学资源,向着商业精英与学术大师的目标不断奋进。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8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