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EMBA私董会

独行快,众行远;聚合力,赢未来

独行快,众行远;聚合力,赢未来

招生对象

拥有领导行业进步愿景与决心的企业实际负责人,限额15人。

复旦大学非学历教育项目编号:F211107

后EMBA课程
项目简介
后EMBA私董会项目由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承办。

私董会在西方成熟的市场经济国家已有50多年的历史,有非常成熟的运作模式。据不完全统计,欧美发达国家50多万总裁都拥有自己的私人董事会;拥有私人董事会的企业成长速度是其他企业的2.5倍。
私董会是企业家学习、交流、分享及提供决策支持的平台,也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高效的新型企业家学习模式。私董会将高管教练、行动学习和深度社交完美地融合起来,其核心在于汇集跨行业的企业家群体智慧、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比较复杂而又现实的难题,进而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

每期课程将邀请一位对企业实践有深入了解的知名教授担任导师。第一次课程,在导师的引导下,每位学员厘清和提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之后的课程中逐一解析和讨论,在最后一次课程中进行总结和回顾。

课程目的
通过建立充分信任的、可表达真实想法的交流环境,使学员能开放地倾诉企业和个人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压力;
通过反复的交流与讨论,建立自我反思的意识,提高决策的科学性;
通过不同行业和背景的观点碰撞,丰富看待问题的角度,获得思维的启迪;
通过人生经历和感悟的分享,进一步明确方向,获得持续前进的能量。

课程设置 | Curriculum
收起
课程形式
由没有利害冲突、来自各行各业的15位企业家组成私董会小组;
课程采取圆桌讨论会议的形式进行,每个月定期举行会议;
深入走进私董会小组成员企业,实地参访和研讨;
第十期课程由孔爱国教授担任导师,引导小组成员提出、界定、分析、讨论和解决问题,内化知识,共享智慧。

师资阵容 | Faculty
收起
孔爱国

孔爱国

招生录取 | Enrollment
收起
入学程序
申请人向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提交入学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个人简历、身份证复印
件各一份、2寸近照2张);
审核通过者,根据报名顺序录取;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寄发【录取通知书】;
申请人按时将全额学费(包含授课费、资料费、茶歇费和全天课程的午餐费,不包含学员往返授课地区的交通费和住宿费)汇至复旦大学银行账户,并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学费由学员直接汇入复旦大学账户)。

户名:复旦大学
账号:437759252978
银行名称:中国银行上海市复旦大学支行
银行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银行机构代码:104290085263

报名咨询
邱老师 021-25011254
陈老师 021-25011016

招生对象

拥有领导行业进步愿景与决心的企业实际负责人,限额15人。

开班信息

第10期,2024年6月开课(具体开班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证书授予

复旦大学结业证书

报名咨询

021-25011254,021-25011040

校友感言 | Testimonials
收起
复旦管院后EMBA私董会的学习是现实生活和工作的一种映射。通过提问、交流,碰撞,我进一步认识了自己,也认识了大家。同时,我对于“崇德辨惑”有了更深的理解,孔老师的私董会课程对我的帮助很大。

陈旭强

杭州高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复旦管院后EMBA私董会这个组织中,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好体现了真诚、务实、拥抱、分享的价值观。在这里我们彼此间充满安全感,衷心希望这个组织能长长久久,给同学们的企业带来帮助!

陈艺

上海杉欣集团董事长 

这次参加孔老师的后EMBA私董会收获非常大,我们在每一堂课中,均就某位同学提出的现实工作中或企业中的重要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深入分析问题的核心,相互提出了极具价值的建议,分享了来之不易的经验教训和创意,在孔老师指导下共同研究非常有效的解决方案。

我认为这是一期有重大创新的很成功的私董会,体现出极高的定制化特点,实战性很强。我相信孔董会一定会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越办越好,成为同学们排决策之“忧”、解管理之“难”的新胜地,也必将焕发出持续的生命力。

励建立

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复旦EMBA的必修课,到选修课,再到私董会,有幸三次参与孔老师的课程,从一次次的课堂探讨和争论,到一次次的把酒言欢,再到老师同学的感情延续,这已经不仅仅是一段段的学习过程,更是我们每个人一段段的人生旅程和精彩记忆。

感谢“孔董会”的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位同学伙伴!

马和平

同程艺龙控股有限公司CEO 

我参加的复旦管院后EMBA私董会第七期课程,在孔爱国教授的带领下,通过深入高效的讨论与沟通,获益良多。

从足履实地到羚羊挂角,令我眼界大开,汲取不及。多方的观点与切入角,让我们博采众长。

参加私董会课程,给我最大的感受还是个人的进步来自于多方外源性的输入与刺激,以及日当三省吾身之精神。

陈可

嘉兴智行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

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无论企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常遇到例如人才、组织、资本、创新、赛道、持续增长曲线等许多不同的战略性困难与迷茫。

本着对复旦大学百余年积累的教学实力与口碑的敬仰和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孔爱国教授的教学理念与魅力的折服,再次带着疑问与期待来到了复旦。

一位备受尊崇的资深商学导师,一群出类拔萃的各行业佼佼者,他们有失败的经历,也有成功的经验,更有求解事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没有利益关系,没有行业竞争关系,只有平等、互信与真诚,在导师的指导下,在设身处地的背景下,没有行业局限、没有思维局限、没有立场局限,相信同学们的诚恳建言与导师的点化必定能够让我们重塑认知、补齐短板,更好更快地让企业蓬勃发展、基业长青。

姜发明

深圳市南极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相信大家平常都会比较忙,很少能有完整的时间投入到某个固定的学习环境当中。但复旦管院后EMBA私董会有着明显的优点和特点,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人数比较少,互动讨论更加充分深入,问题探讨更加切合时势,认知边界有效拓展,潜在互相赋能的朋友圈扩大。

感谢孔爱国教授、私董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路同行,期待在未来国际国内大变局中捕获先机,共同成长,各领风骚!

林荣滨

三盛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非常荣幸,再次系统、近距离得到孔老师的指导!私董会的课程紧密、直接、针针见血:对我们自身的企业战略做了一次360度全方位、多角度的诊治,使其更贴合实际;深入20位同学企业解剖式的了解和交流让我们成为了20家企业的知心人,20个行业的“新专家”…这样的交流方式从未体验,过程的交流几近残酷,但受益终身,让每一家企业再次萌发新的生命力!

再次感谢孔老师和私董会各位老师一路以来的辛勤付出,祝福私董会越办越好!

马科伟

安徽明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复旦管院后EMBA私董会课程,是企业家及企业高管的首选。

我很幸运地参加了第二期“孔董会”。通过每次参访轮值同学的企业及同学毫无保留的介绍,我们快速熟悉了各自的行业、产业知识及发展历程。对轮值同学的提问、回答和头脑风暴式的问诊环节,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深度思考;同时,孔老师的引导、把脉及最后总结,不仅为轮值同学提供高屋建瓴的长效解决方案,也给其他同学带来相应的启示,让大家在每月一次的课程中受益匪浅。

在后E团队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同学们的感情迅速提升,给后续相互之间的深度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祝愿在后E团队的不断努力下,私董会课程越办越好!

宋海忠

巴夫洛投资(上海)有限公司 执行总裁

有幸作为复旦管院后EMBA私董会的学生,跟随孔老师访学交流,这段宝贵的学习经验使我收获颇丰、终身受益!

孔老师博闻强识,不仅有敏锐的战略眼光,对企业战略研究高瞻远瞩,而且对企业发展问题以微知著、剖析鞭辟入里!孔老师在教学中真诚相待、倾囊相授,指导同学们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把企业做强做大,既要有成为行业领袖的远大目标,又要在发展时脚踏实地”,老师的教导我们会铭记于心。

得遇益友,一见如故;得遇良师,何其有幸;与复旦同行,受益匪浅!

最后,祝福复旦管院后EMBA在培养企业家和行业领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枝繁叶茂,结硕果累累,谱世纪新歌!

徐涛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C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