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复学堂

商科教育兴起百年,枝蔓繁复,而其核心不离一“人”字。商业的主体是人,使命是造福于人。对人文的理解与再认识,于顶级的商业家而言,可谓永无止尽。

商科的美妙,在于其本质是人文科学的交融并进。一方面,商科解释、指导、引领商业实践的发展,商业实践推动着世界和人类文明的演进。另一方面,人文学习驱使我们内观自省、决定成为什么样的人,而对人生与世界的解读决定了我们将带领企业向哪去;人文思考帮助我们明晰他人,厘清日益复杂的商业形态,参透现代世界变化的原力;人文教育将商业家带出伦理的泥淖,立足长远之益,点亮人性之美。

基于这一理念,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共同推出“泓复学堂”,其使命是将复旦大学顶级的人文社科资源,注入到商业管理理论和实践中。为中国培养的商业领导者提供系统的全景式、学院派的人文教育,与君共话人文与商业教育,共创中国顶级商业思想家群体,共筑中国现代商业文明。

全球商业·思想家课程 第1期

开班时间:2023年11月 课程学制:每两个月集中授课4天总课时:16天
泓复人文·商道致远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