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新闻

校园一刻∣知识链的创新,是运营管理升级的重要基础

2018-01-18
清冽寒冷的一月,复旦管院史带楼教室里,弥漫着智慧的光亮和领悟的喜悦。每个人的脸上都在绽放出光芒,一种难以形容的欢乐在生命里成长。
 
复旦管院生产与运营总监实务研修班(第41期)结业课程是“精益领导力-个人定位与员工管理”,主讲教授是富有实战经验的应恩德老师,又一次掀起学员们的学习高潮。
 
学员程贤安(瑞普密封件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在结业典礼上代表同学们,饱含深情地道出学习体会: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老师这八个月给我们带来精彩实用的课程,也非常感谢老师给我这个机会和各位分享我个人的一些认知和感悟。回想当初,在我决定加入复旦大学生产和运营总监务实研修班的时候,我在问自己为什么要参加,为什么要来这里?其一是自己作为民营企业的合伙人,原有的知识结构跟不上公司的快速发展,其二是为复旦这所名校所吸引,为复旦管院“生产与运营总监实务研修课程”举办四十多期的经典风采所吸引。
 
 
我们瑞普公司自从2005年创立以来,历经了12年的风风雨雨,历经坎坷。从当初的年销售一、两百万的手工作坊式企业到如今年销售达亿元以上的初具规模企业,公司的经营发生了质的变化,而我还是停留在原先的知识结构和管理水平,在管理日益扩张的公司时,渐感捉襟见肘。同时公司业务从当初为国内低端业务客户配套,发展到如今成为博世、采埃孚等三十余家世界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供应链体系的供应商,并在2017年底进入主机厂直接配套,面对这样更高客户层次的需求,掌握更多前瞻性管理理念势在必行。
 
 
正因为如此,我来到了这里,不仅接受了到了老师给我运营管理精华课程方面的培训,包括运营策划,让我增长了评估竞争形势的能力;财务管理,学会了如何运用财务技巧,能够帮我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零缺陷理念纠正了我之前以交付为先的观念,更重要的还有精益生产,让我了解了浪费,如何去消除浪费,价值流程图分析,如何解决瓶颈、均衡生产,砍掉不增值的过程等知识和理念。还有,非常荣幸聆听了开学典礼上复旦教授传授的空杯心态学习法,关上内心评判之门,打开倾听之门,去接受新理念,不要用旧观念去抵触新思想,同样让我受益匪浅。
 
 
“用以致学,学以致用”,八大核心模块,十六天,一百个小时,课程虽然结束了,但老师教给我们许许多多的工具和方法需要慢慢的消化、吸收和掌握,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的主动学习、改善、总结,获取新的知识和经验,不断提高管理智慧和管理魅力。我相信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自己更能从容的面对未来工作中的种种困难,我相信我能带领我的团队再创辉煌,这也是复旦大学给我带来的收获。
 
 
课程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旅程才开始,让我们保持好联系,互相分享,互相支持,我们将会从中获取更多的资源而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再次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祝各位事业更上一层楼,也提前预祝各位新年快乐,谢谢!
 
 
 
 
                                      生产与运营总监实务项目组
                                      2018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