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项目介绍招生职业发展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国际院校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2018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石锋资产杯"第一届行业研究投资大赛
2018-10-17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一直鼓励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认识理论,为此准备举办首届“石锋资产杯”行业研究投资大赛。本次行业研究投资大赛将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同时会邀请到业界资深投资专家、校友嘉宾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和研究指导,共同建立学习型组织。如果你渴望尽情展示自己的数据分析与行业把握能力;与高水平的对手同场竞争;与金融圈内最资深的投资人零距离对话;体验最真实的行业研究。
 

大赛说明

 

主办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石锋资产

研究支持:长江证券研究所、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

媒体支持:证券时报、新浪财经、东方财富网

直播平台支持:进门财经

财富支持:格上理财

交易及数据支持: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美市科技

 

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2日2-4pm,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204

 

已确定评委嘉宾:

  1. 傅鹏博:睿远基金(筹)联合创始人,原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兼研究总监,2009-2018年公募基金同类排名第一
  2. 荀玉根: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新财富”策略研究第一名
  3. 周海晨: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新财富”轻工行业研究第一名,白金分析师
  4. 曾旭:兴业证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新财富”交通运输物流行业第一名
  5. 郭锋:上海石锋资产董事长,曾任东海资管总经理兼投研总监,金牛私募联合创始人

 

已确定研究指导嘉宾:

  1. 邬博华:长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
  2. 崔红建:上海石锋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曾任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股票部负责人兼投研总监,金牛私募联合创始人

 

本次“石锋资产杯" 行业研究投资大赛分为两个部分,“重剑无锋”杰出行业研究系列讲座“水滴石穿”模拟行业研究投资比赛。两个部分可以根据同学的情况分开报名。入围行业研究投资比赛的同学自动获得系列讲座资格;系列讲座除入围行研比赛同学外,将增开50个席位共感兴趣的同学单独报名。

 

"重剑无锋"杰出行业研究系列讲座:

  1. 讲座报名,截止时间2018.10.25;
  2. 2018.10.29公布入围结果
  3. 行研大赛启动仪式及第一次行研讲座:2018.11.2
  4. 6次行研讲座区间:2018.11-2019.5
  5. 6次杰出行业研究系列讲座:2018年11月、12月,2019年3月、4月、5月;讲座嘉宾包括长江证券研究所、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等金融机构的资深行业研究员。

 

“水滴石穿" 模拟行业研究投资比赛

  1. 团队形式报名,截止时间2018.10.25;
  2. 2018.10.29公布入围结果
  3. 行研大赛启动仪式及第一次行研讲座:2018.11.2
  4. 6次行研讲座区间:2018.11-2019.5
  5. 行研大赛区间:2019.1.1-2019.6.15
  6. 行研大赛中期考核及报告:2019.3
  7. 大赛总结及颁奖:2019.6

 

“石锋资产杯”行业研究投资比赛奖项设置:

校园金牛奖——金奖、银奖、铜奖(以奖金+奖杯形式颁发)

  1. 金奖:奖金20000元(一组)
  2. 银奖:奖金15000元(一组)
  3. 铜奖:奖金5000元(一组)

 

行研比赛规则:

  1. 参赛对象:复旦大学大四、大三、研一、研二相关专业学生。
  2. 参赛形式: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每组3-4人,10组。赛事开启之前以及期间,主办方会邀请多位行业知名专家进行主题培训讲座,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投资逻辑及研究方法等,为比赛助力。讲座人数可宽松,但参赛者必须全程参加并计入考核。
  3. 大赛使用主办方指定交易系统进行比赛,操作系统给予每个参赛组一个账号,初始资金为1000万元。模拟交易的行情数据均为实时行情数据。
  4. 交易品种:沪深A股。交易时间:2019年1月1日—6月15日
  5. 交易规则:大赛重于行业和个股的深度研究,以组合投资的方式进行,不支持单一股票购买,不支持申购新股。单一个股持股比例区间为[5%,20%],单一行业持股比例区间为[5%,30%],如过程中出现不符合规定比例的情况,应在5个交易工作日之内进行调整;停牌等特殊情况除外,允许在恢复正常交易后3个交易工作日内再作调整。比赛期间仓位不限,换手率上限为75%(按交易量计算75%,交易总额不超过1500万)。发现违规将做扣分处理。
  6. 在比赛中期将进行中期汇报路演评比,需阐明行业和个股的选择逻辑等内容,评委将根据各组汇报情况进行现场打分,计入总考核成绩。
  7. 学生的最终比赛成绩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比赛中期(暂定3月末)进行的汇报路演,评委将根据其投资策略、投资分析、研究逻辑、表达沟通及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占总评分的40%;第二部分为比赛末期(暂定6月中旬),评委将根据最后的组合收益率进行依次排列打分,占总评分的60%。两部分分数结合作为最终的考核成绩。
  8. 大赛前三名组将获得“校园金牛奖”,分别为金奖、银奖和铜奖,颁发相应奖金及荣誉奖杯。

 

 

行研比赛报名表下载:

2018年复旦管院第一届“石锋资产杯·行业研究大赛”报名表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