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燃爆“双11”,跟小萌熊看复旦管院国际文化节之“英国日”
2017-11-11

今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文化节——英国日”在管院富有英伦风情的主题环境中举行。“英国日”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伦敦商学院联手主办,精彩的主题演讲、英伦特色的音乐节、英国经典话剧表演、英伦咖啡文化与美食品鉴等活动逐一上演,精彩纷呈,让中外师生和校友全方位地体验到了英伦文化。现在,就跟管院小萌熊一起回顾“英国日”吧!

开幕式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文化节——英国日”的开幕式于上午9点举行,伦敦商学院院长François Ortalo-Magné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为“英国日”的开幕亮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伦敦商学院的合作今年已进入第四个年头,合作的GMiM项目也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顶尖的合作国际商务硕士项目。两位院长在开幕致辞之后,共同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

主题演讲

随后,复旦管院“英国日”还邀请多家国际、国内企业的嘉宾通过主题演讲、主题论坛的方式与师生们交流互动。

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复旦管院校友冯佶女士为师生们带来题为“创新与超越”的主题演讲。她介绍了阿斯利康近年来取得的成功和未来的发展,指出创新在其商业策略中的重要性,保持创新才能不断提升企业价值。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运营风险总监兼上海分行副行长,复旦管院校友董述寅先生以渣打银行为例,畅谈国际活跃商业银行在中国的发展机遇与未来。
在两位校友分享独特视角与见解之后,复旦管院企业管理系曾成桦副教授主持了主题论坛“跨国企业在华面临的挑战”。德勤国际业务发展部主管总监庞大维先生、捷豹路虎中国战略副总裁叶永青校友、易界执行董事兼北京负责人魏然先生以及碧辟(中国)工业油品有限公司大客户销售总监张枝强校友就这一主题展开激烈的观点交锋。
嘉宾们不仅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对跨国企业前景进行探讨,还交流分享了人生中遇到的困境和解决方法。他们有趣的人生经历和深刻的商业见解博得了会场的阵阵掌声。

英式下午茶

下午的英式礼仪沙龙由The English Manner大中华区首批礼仪培训师,复旦管院校友吴慧女士主持,介绍英式下午茶的起源于传统,教授英式礼仪,并指导同学们亲手制作英伦下午茶,让同学们在享用美食同时对英式下午茶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百物展”解读

曾参与策划“大英博物馆百物展”等多项重要展览的上海博物馆李仲谋副馆长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大英百物展讲坛”中,回顾此前火爆的“大英博物馆百物展”的筹备过程,解读展览的结构和展品内涵。他介绍,“大英博物馆百物展”的展品虽有精品,但更多的是富有历史印记的普通文物。这个珍贵与平凡兼而有之的展览,将人类文明从起源序幕到现今发展的几百万年历程浓缩在一百件展品中。

英伦戏剧节

在“英国日”的“英伦戏剧节”上,复旦剧社倾情演绎话剧《幕后》,改编自莎士比亚经典剧目《麦克白》。这是一场完全没有音乐的剧,但是灯光、布景都精心设计,演员也十分专业。

英国嘉年华

此外,在“英国嘉年华”上,“英伦礼帽DIY”、“达人模仿秀”等与英国文化背景相结合的游戏在布置成英伦风情的管理学院园区内举办。“英国文化猜猜猜”将英国的经典故事和文化以谜题的方式呈现,“趣味足球”和“趣味高尔夫”等游戏让参与者体验了一把英国盛行的休闲运动。小萌熊也在今天的嘉年华中玩得很high~

夜幕降临,草坪音乐节邀请到校园人气乐团Poptricks和实力唱将何思远等出演,用音乐回溯英国文化,勾画听众们的英伦印象,引爆英国日最高潮。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文化节——英国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伴着夜幕落下帷幕。这一天的活动精彩纷呈。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不仅有复旦大学的校友以及在校生,很多外校的同学也慕名前来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他们都表示,通过活动,更加了解了英国文化,也更加了解了复旦大学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愿复旦管院能够继续砥砺前行,在国际化的道路上成就卓越。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