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以此为始,扬帆远航 | 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2-09-08

2022年9月6日下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尧鹏,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伟韬,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琤,以及管理学院各个科系的教师代表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管理学院学工组组长王银飞主持。

开学典礼在歌声中拉开序幕,由7位22级本科生、4位21级本科生、2位20级本科生带来合唱曲目《今生永相伴》,动听的歌声蕴含了对于新生们的祝福。

王银飞老师首先对2022级新生的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22级新生来自29个省市地区,大多出生于2003到2004年。另外,王银飞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新生们对自己的形容词、难忘的经历、个人爱好和对于大学的憧憬,并祝福他们完成自己的心愿。

在主持人介绍完新生情况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尧鹏为今年的新生辅导员陆子宽和肖遥颁发了聘书。两位老师都表示将尽己所能帮助新生们健康成长,祝福新生们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度过美好的4年,也希望能够与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2021年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新星奖”获得者、管理科学系的虞嘉怡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

虞老师作为过来人,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打好专业知识基础,做顶天立地的管理学人;第二,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断融合创新寻找自己的最优解;第三,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成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人;最后,她希望新生们保持热忱,在复旦管院的乐土上成长、收获。

徐子涵同学作为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他认为复旦自由包容的氛围支持学子们向着不确定的领域积极探索,在探索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为之终身努力下去。管院的院训是:“笃学立业,厚德惠人”。他认为,身为管院学子,应有兼济天下的责任与担当,不仅要努力耕耘自身的学业,更要努力为天下人谋福祉。

另外一名新生代表黄嘉钰同学也表达了她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她从院训中获得了对于未来四年的规划,先是潜心研学,打好学术基础,再是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性,最后是担当起使命,有足够的勇气推动社会的变革。她希望与大家一起在学以成人中探索管理的科学与艺术两面性,也在先忧后乐中服务国家,笃行不怠,答时代之问。

21级本科生韩治宇、孙舒杨、萨娜、蒋凯茜四位同学倾情献上配乐诗朗诵,为22级新生展示了一代代的管院人聚沙成塔般的传承。管院能成为如今的样子,离不开历代管院人的奋斗和奉献。希望22级新生能在骄傲地成为管院人的同时,担负起作为管院人的责任,不辜负青春岁月,不断前进。

典礼最后,陆雄文院长向22级新同学们殷切嘱托并寄予厚望。陆院长首先指出虽然未来四年也许非常困难、非常让人焦虑,未来前景模糊复杂,但是他希望年轻的学生能够安心在校园里,努力地去学习、去成长、去为未来做准备,复旦管院也会为本科生提供丰富的资源,助力学生成长。

陆院长要求各位同学开始学会自省,设置阶段小目标这阶段一个小目标,一个小理想,让自己每天都很充实,尽管可能有错误、有挫败,但是每天都有价值,为明天的成长做出日积月累。陆院长提醒新生们,四年的管理知识体系,是一个完整体系架构,希望大家都能够很好地学习,因为这些知识会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提供宝贵的理论基础。

接着陆院长分享了他认为复旦学生的与众不同之处——能够挑战自我、挑战老师,期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知识的基础上,去努力地去探索真知,能够剖析问题的表象并抓住实质,并敢于提出质疑,而不是一味盲从,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健全的、独立的知识分子。

最后,陆院长衷心地祝福各位22级的管理学院新生拥有光明的未来。

“复旦,复旦,旦复旦”,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落幕。祝愿22级同学们带着开学典礼中师长的祝福,砥砺前行,书写人生的灿烈篇章,跻身复旦百年星空!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