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贴牌MBA遭冷遇

本报讯(记者林蔚)11家招聘单位,1000多名应聘学生———4月8日下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精品人才洽谈会为供需双方搭建设桥梁。记者看到,所有的MBA学员在求职时,都被详细地询问以往的工作经历,“贴牌”MBA遭冷遇。

西门子的一位招聘人员介绍说,如果是技术专业出身的金融MBA,在应聘技术工程师岗位时,我们认为是不合适的,因为技术的研究有延续性。同样,没有工作经历的MBA更不受欢迎。有的招聘经理表示,没有实战经验,以MBA为高薪跳板的学生型MBA是没有任何竞争力的。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黄智颖也表示,MBA就读前的工作经验、就读时的实习经历是招聘单位关注的重点。同样,MBA教育也开始显现出品牌优势。与“贴牌”MBA遭冷遇相反的是,复旦MBA就业呈现步步走高的趋势。去年,复旦MBA签约年薪普遍超过10万元。调查显示,名校MBA的快速学习能力、思维活跃程度、沟通协调能力,都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来源于:《中国青年报》2005年4月12日

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2005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