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慧城市论坛

智慧 让城市更美好
 
伴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技术的日趋成熟,中国智慧城市向数据共享、万物互联、生态共赢迈进。金秋十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将与联想集团联合呈现《智慧 让城市更美好》2019智慧城市论坛,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智慧城市以人为本,创新、持续、高效发展。
 
时间: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13:00-17:0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楼2楼报告厅(上海市杨浦区国顺路670号)
主办:联想集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活动议程:
 
致辞
郑明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乔健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和首席市场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
主题演讲一:智慧城市的趋势、机会和挑战
凌鸿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
主题演讲二:智慧城市的目标和路径
林纯洁   第一财经研究院副院长
主题演讲三:联想在智慧城市的技术应用
毕巍   联想集团高级总监、杰出工程师、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首席架构师   
主题演讲四:智慧城市实践与探索
戴炜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
 
圆桌对话
讨论议题:
  • 中国智慧城市目前存在的难点以及政府、企业各方如何合力解决
  • 智慧城市信息安全保障策略
  • 四六级城市如何智慧化
  • 公众最关注的教育、医疗、交通、环保产业如何更加智慧化
主持人:
凌鸿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 
嘉宾:
林纯洁   第一财经研究院副院长 
蒋秋明   上实龙创副总经理、研发中心主任
毛世杰   联想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
秦天刚   联想中国智慧城市业务部总经理
 
嘉宾简介 (按演讲顺序排列序)
凌鸿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
凌鸿教授近五年内在《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Information & Management》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其领导的团队成员获得了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30余项重要的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
林纯洁   第一财经研究院副院长
第一财经研究院副院长(上海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公共政策研究,专业领域包括金融、贸易、传媒与科技。
在加入第一财经研究院前,林纯洁曾任人保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研究员,第一财经日报首席记者。
毕巍  联想集团高级总监、杰出工程师、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首席架构师
毕巍现负责联想集团中国区企业级业务战略规划、技术能力建设和企业级解决方案业务管理等职责,在大数据、分布式架构、物联网、智慧城市和人工智能领域承担技术规划和业务管理工作。
戴炜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
戴炜历任联想服务器销售经理、产品管理高级经理、方案服务事业部企业方案总监、副总经理等,推动联想服务全新的业务化和智能化,使服务成为联想中国战略转型的核心业务部门。
蒋秋明  上实龙创副总经理、企业技术中心负责人、高级工程师
蒋秋明长期致力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在业务场景中的整合应用与创新探索。目前负责智能办公、智慧环境、边缘计算等与智慧城市及企业数智化转型的相关研究管理工作。
毛世杰 联想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
毛世杰现任联想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正高级工程师。目前主要关注计算视觉和增强现实技术领域,以及相关技术赋能智慧行业的应用。
秦天刚   联想中国智慧城市业务部总经理
秦天刚现任联想中国智慧城市业务部总经理 ,在智慧城市及政府信息化领域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战略规划、解决方案、市场营销、商业模式设计、项目落地等方面知识与经验。
 
 
 
 
【报名须知
参会对象: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师、在读学生、校友及对本论坛主题感兴趣的职场人士参加;
在线报名:请按报名表单要求,实名制填写信息,提交信息后不能随意更改;
签到注册:名额有限,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主办方将以预约时间先后为顺序,以发送二维码电子入场券(点击报名链接查看)及短信通知参会,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