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的演化与临港新片区的特殊性——从制度高地到经济特区

 

时 间:2019年10月16日(周三)15:00-16:30

地 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602室

主讲人:陈波 华中科技大学 教授

主持人:李玲芳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系 副教授

简 介:本讲座将着重分析自贸区演化历程中的主要成绩和问题,并以上海临港新片区的设立为背景,通过重点分析临港新片区的五大“特”点,提出自贸区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突破路径。

主讲人简介:陈波,2008年于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上海财经大学。曾任上海自贸区研究院秘书长、浦江学者。目前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楚天学者。此外,陈波担任光谷自贸研究院院长,兼任美联储达拉斯分行客座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学、中国经济以及国际经济合作,已在国际经济学、比较经济学的国际顶级期刊以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经济管理顶级期刊发表论文20 余篇。

2013 年11 月,陈教授应财政部邀请,为财政部处级以上官员做上海自贸区报告和培训,2017 年12 月陈教授主持完成了《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规划》。自2014 年起,陈教授作为高级讲师为国务院国资委培训“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等相关议题。陈教授的评论和观点多次出现在诸如《半月谈》、《人民日报》、《第一财经日报》、新华社、人民网、《Economist》、《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国内外主流媒体上。

主办单位:

中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研究中心-行为经济与金融研究室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系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研工组

 

产业经济学系

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