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管理"在线课堂:疫情后,中小企业如何自救

中小企业由于体量轻、规模小,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下,所受冲击更大。用人、复工、资金、生产、销售……各个环节反复考验着中小企业的抗压能力,企业生存面临重重难题。

“活着,才能见到下一个春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孙金云副教授这样认为,“中小企业应迅速地把看待企业的关键指标从销售类的指标转向现金流管控类的指标,并从以往的简单关注规模到关注内部能力的提升,建立企业的动态优势。”

面对疫情,你的企业面临哪些问题?又有哪些困惑?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孙金云副教授和SAP中国首席数字官彭俊松博士将在3月13日14:00-15:30的“企业家管理”在线课堂与您共同探讨。

主题:应对危机,中小企业生存与发展之道
 
时间: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14:00-15:30
 
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思爱普(SAP)
 
形式:在线课堂
 

主讲嘉宾:

孙金云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大健康创业与人才发展中心主任
 
彭俊松    SAP中国副总裁、首席数字官

 

嘉宾简介:

孙金云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

            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大健康创业与人才发展中心主任

孙金云专长于企业战略、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目前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MBA、Fudan-HKU IMBA等多个项目教授《战略管理》和《创业企业战略》等课程。

在国内外专业顶级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根据丰富的咨询经验编写企业管理案例20多篇,著有《崛起》、《战略转型》、 《中国企业管理理论创新研究 》、《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报告》等书籍。

近几年密切联系中国的管理实践,提出了“复合基础观”、“模仿式创新”等适合中国企业的战略发展思路。同时,积极从事中小企业研究,在他的带领下,研究团队曾经连续6年发布“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指数”“中国中小微企业成长指数”等多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孙金云是中国较早期介入管理咨询行业的实践者。十余年来,他曾经带领复旦管理咨询公司的管理咨询团队,服务了包括欧莱雅(中国)、E-bay、上海贝尔-阿尔卡特、麦当劳、华东电网、上海仪电集团等200多家企业组织。目前,他还担任多家企业的长年管理顾问、外部董事和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彭俊松    SAP中国副总裁、首席数字官

彭俊松现任SAP中国首席数字官和副总裁,负责将SAP的全球创新与中国实践相结合,树立思想领导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业务。

彭俊松拥有工学博士学位,并曾从事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后和汽车行业企业博士后的研究工作。先后出版多本关于汽车行业信息化、工业4.0、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的著作。他经常受邀出席专业会议并发表演讲,在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百人会、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等组织担任理事和执委等职务,并且是中德政府合作工业互联网专家组成员。

 

点击“我要报名即可获取在线收看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