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系“管理名家”系列:第一期(2021)

  间:20211223日(周四)  14:00-15:30

  点:史带楼502

主   题:   组织变革的本土化研究历程

主持人:李绪红 教授

主讲嘉宾:   井润田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嘉宾介绍:

井润田教授是教育部**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首届中国管理学青年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兼任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副主席、中国管理学会组织与战略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管理学季刊》联席主编。长期从事组织变革、领导行为等方面的研究,曾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年来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

摘要:

在管理实践中人们经常使用“势”这个概念来指示一种能保证组织变革成功的力量,但西方文献里对于组织势的研究却停滞不前。通过对中国文化里关于“势”这个抽象概念的理论化,我们开发了具有中国本土文化特色的组织变革理论模型,并进一步通过实证研究对以上理论模型进行检验和拓展。这些研究启示了国内外该领域未来研究的方向,也对如何设计和推广本土化管理研究具有借鉴价值。

 

欢迎对相关学术领域研究有兴趣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企业管理系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