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职业发展新闻课程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创•熠UPEC | 新年快乐 奔赴青春与更美的明天
2021-01-01

2020年12月30日,在这不平凡的一年的末尾,UPEC用温暖人心、凝聚力量的新年活动给2020划上圆满的句号。11点不到,同学们就陆陆续续来到李达三二楼参与活动,UPEC提前布置了装满管院熊和牛年玩偶的娃娃机,志愿者们也包装了丰厚的大礼包和新年福袋,现场丰富多样的活动,潮玩有趣的拍照道具,使得欢乐喜庆、青春洋溢的节日氛围格外浓厚。让每一个前来参与的UPECer们期待满满!

春联送祝愿

活动当天,毛笔写春联、福字的活动摊位上,大家对于书法等传统艺术纷纷尝试了起来,对联上面有打印好的字帖,可供临摹,无论是练过还是没有练过,无论握笔方式标准与否,大家都主动参与到写春联的活动中来,在热闹的氛围下每个人跃跃欲试,摊位好不热闹。写完后大家都把宣纸晾在空地,一片喜气洋洋的正红色增添了不少新年的氛围感。还有一些人选择将写好的福字和春联带回宿舍或是家里,传递这份温情和喜悦。温暖和喜悦在所有人的心里翻腾,涌起细细密密的泡沫填满胸膛。即便是在即将到来的期末季和寒流的双重夹击之下,这份温暖想必也能成为坚持的动力。

剪纸传文化

春节期间一直有贴窗花的习俗,窗花象征着纳福迎祥、祈求福顺,寄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寄托了每个同学对2021的美好祝福。因此,UPEC也准备了样式丰富的剪纸给大家体验。参与的同学制作的十分认真,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在大家的热情创作下,“福”字、灯笼、祥龙、牡丹花、“春”字一个个出炉,活灵活现,喜庆生动。一幅幅剪纸的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容,组成了最美的照片。拿着自己剪出来的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既得到了锻炼,又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乐趣。

 

脸谱学国粹

为营造节日气氛,弘扬国粹文化,倡导文化过节。活动现场也开展了画脸谱涂鸦活动,让大家在感受节日的喜悦之余,体验脸谱绘画的独特魅力。空白脸谱和颜料及画笔让学生们兴奋不已、跃跃欲试,大家大胆探索涂色的奥秘,一张张脸谱在手中不停地变换着、创作着。“黑为正,红为忠,白为奸,黄为暴,蓝为莽,绿为义。先勾轮廓,再填色。大家用简单的线条及色彩组合让各种惟妙惟肖的戏剧脸谱在妙笔中诞生。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国粹文化的无穷魅力。这不仅是一次艺术创作互动,也是一次文化的影响和浸润,让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在管院师生当中传播开去。

 

灯谜庆元旦

灯谜花会庆元旦,瞧瞧桌面上摆放着摆放着五颜六色的卡纸,卡纸上赋有灯谜:字谜、动物谜、成语谜、四大名著人物谜、诗词谜、自然现象谜……包罗万象,生动有趣。大家穿梭于灯谜之间,或品读,或沉思,或议论……猜出谜底即可抽取红包前去兑奖,有玩又有拿。当猜中的同学拿着纪念品的那一刻,满脸挂满了幸福的笑容,在快乐、祥和、友爱的氛围中迎接充满诗情画意的新年!

 

随着时间的流逝,UPEC迎新年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和收获中结束。我们用一场活动和大家一起辞旧迎新。

2020年,愿泪水与挫折,成为过往;2021年,愿幸运与阳光,洒满前程。本硕博教育中心将会继续和大家携手同行,奔赴青春与更美的明天!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