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职业发展新闻课程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復旦大學管理學院2023年面向港澳臺研究生招生實施細則
2022-11-11

本細則適用於申請2023年度我院金融碩士(國際金融和金融工程方向),數據科學與商務分析碩士和碩博連讀項目的港澳臺考生。

根據教育部有關部署和復旦大學面向港澳臺研究生招生簡章,結合我院實際情況,為保證招生錄取工作規範有序、公平公正,歡迎各位考生依照如下流程和實施細則報考我院:

一、報名

1. 學院系統申請:

考生須在復旦大學管理學院網申平臺(https://apply.fdsm.fudan.edu.cn/application/admissions/program/mf)註冊帳號並完成線上申請。目前該系統已開放,歡迎各專業背景的同學儘早注冊申請。我們將及時組織各項目筆面試工作,建議通過學院考核後再填報教育部系統。

 

2. 教育部系統申請:

考生須在面向港澳臺研究生招生網(https://www.gatzs.com.cn/)完成綫上報名(該系統一般在每年二月開放申請,還請關注相關時間)。

 

3. 網上確認或現場確認:

考生在完成面向港澳臺研究生招生網的申請後,需根據各報考點要求,對報名信息進行綫上或綫下確認(該確認流程一般在每年三月進行,具體細則請參考面向港澳臺研究生招生網上發佈的公告)。

 

二、考試

1. 報考資格審查:

我院將組織專人,對考生的身份資訊、學歷(學位)證書[或國(境)外學歷學位的認證書]等申請材料進行審查,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予以准考,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不予准考。

在複試、錄取環節發現考生不符合報考條件的,取消考試資格,已取得的各項成績無效。

新生入學後,我院對學生報考資格進行全面複查,複查不合格的取消學籍,情節嚴重的移交有關部門調查處理。

 

2. 申請材料審核:

我院組織專家小組,審核考生提交的成績單、畢業論文、學術成果、各類證書及專家推薦信等申請材料,對考生的學業水準、科研能力、綜合素質等做出評估。審核結果將以郵件形式通知到考生。

 

3. 綫上筆試和面試:

金融碩士和碩博連讀項目申請人在通過背景審核后,將受邀進入面試環節。面試結果一般在面試後一周通過郵件告知考生。

數據科學與商務分析碩士項目申請人在通過背景審核后,將受邀進入筆試環節,筆試的操作流程將通過郵件另行説明。通過筆試的考生將收到面試邀請,面試結果一般在面試後一周通過郵件告知考生。

 

4. 復旦大學港澳臺研究生招生考試:

所有申請人還須參加學校統一組織的筆試(一般在每年四月進行),具體安排將在復旦大學研究生招生網(https://gsao.fudan.edu.cn/)另行通知。

 

三、錄取

1. 所有擬錄取考生都必須經過複試。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根據培養條件、考生總成績和綜合素質等擇優確定擬錄取名單,並報學校審核。學校審核通過後,發放錄取通知。

2. 筆試成績、複試成績任何一項不合格(低於60分)者,不予錄取。

 

四、各項目簡介

2023年度我院招收港澳臺考生項目的相關介紹如下:

1. 金融碩士項目: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mf/download/mf.pdf

2. 數據科學與商務分析碩士: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dsba/download/dsba.pdf

3.碩博連讀項目: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graduate/brochure.pdf

 

五、諮詢聯繫方式

電話:021-25011530

郵箱:upec@fudan.edu.cn

 

本實施細則由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解釋,未盡事宜以教育部要求和學校相關檔為准。

 

 

復旦大學管理學院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