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五届模拟证券投资大赛-启动报名
2016-09-19

由于受到资金等各种因素的限制,许多金融专业学生并没有投资方面的实践经验。自开展第一届模拟证券投资大赛后深受学生欢迎,激发了学生对投资的强烈兴趣,也让同学们在体验投资者心理变化的过程中,对部分行业和投资理念具有更深刻的理解。

  • 由管理学院本硕博教育中(UPEC)和兴业全球基金合办;
  • 大赛提供虚拟证券交易平台进行实盘交易;
  • 鼓励学生通过团队协作,综合所学知识,提出具有价值的组合投资方案;
  • 参赛同学以5-6人小组为单位,每组拥有虚拟资金1000万。
  • 每组均有资深投资嘉宾带队指导。

 

报名期间:2016年9月19日-2016年9月22日(以邮件为准)

报名方式:下载后附报名表,完成填写后发邮件至mf@fudan.edu.cn报名

本次带队参赛嘉宾信息,供参考

 

 

姓名

工作单位/职务

简单介绍

1

郭锋

上海石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复旦管院1997级国际企业管理本科校友、复旦-港大IMBA2009级校友,现任上海石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职于雷曼兄弟(亚洲)、华富基金、东海证券资管分公司总经理。已经连续四届担任投资模拟大赛指导老师。

2

何晶

恒越基金(筹)/投资经理

复旦管院1999级统计学本科校友,现任恒越基金(筹)投资经理。具有8年以上证券投资管理经历。2013年4月25日起任德邦德信基金基金经理,2013年9月16日起任德邦德利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起参与恒越基金的筹备工作。已经连续四届担任投资模拟大赛指导老师。

3

李荣昌

上海德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

首届复旦MPAcc校友,注册会计师、注册分析师。现任上海德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有丰富的股权投资、产业投资、证券投资经验,拥有超过二十年证券投资经验,并取得优良的投资收益。曾多次担任模拟大赛指导老师,首次带队最终收益率当届排名第一。

4

倪熠如

稳实资本集团(香港)/投资总监(可带国际队)

复旦管院1999级财务学本科校友,现任稳实资本集团(香港)投资总监;曾任职于中金公司(香港)资产管理部,以及西京投资等机构。从2008年开始海外股票投资,投资业绩好,对于海外市场具有比较深的认识。

5

钱强富

上海欣恒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复旦管院1987级管理科学本科校友,现任上海欣恒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管理一只私募基金,有二十多年的外汇期货证劵投资经验,投资回报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曾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各个商品交易所的红马甲。

6

孙晶

上海老渔民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2005级复旦MBA校友,现任上海老渔民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管理公司旗下两只私募基金。9年前从工程师转型股票投资;在牛短熊长的市场利用自己对证券市场的独特理解;通过套利和价值投资。8年累计收益超过20倍。曾担任第四届投资模拟大赛指导老师。

7

孙凯

上海珺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权益部副总经理

2008级复旦MBA校友,现任上海珺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理旗下两只私募基金,2004年前开始股票投资实践,累计投资收益超过20倍。

8

吴迪

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量化投资部总监

复旦管院1999级管理科学本科校友,现任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量化投资部执行董事、投资总监。拥有10年海内外证券投资经验,历任美国GIS多策略基金高级量化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申银万国证券投资总部高级投资经理。作为太保资管量化投资团队创始人之一,2013年到2015年带领团队实现规模从3000万到100亿的增长。目前管理的策略包括量化市场中性,量化指数增强,对冲基金母基金等。

9

朱国庆

富敦投资/中国股票投资总监(可带国际队)

复旦管院1995级企业管理硕士校友,现任富敦基金中国股票投资总监。具有十八年证券从业经验,在银行、券商、国内公募基金公司、外资基金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从事投资银行和证券投资工作。2004年参与筹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历任基金经理和权益投资总监,2014年加盟新加坡淡马锡旗下富敦基金任中国股票投资总监。曾多次担任投资模拟大赛指导老师、金融硕面试官、校友导师。

10

周理

上海理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任国泰君安固定收益证券总部董事总经理、兼研究负责人、投资负责人、资产管理负责人、公司固定收益类资产管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及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曾被评为国泰君安2003年度明星研究员和2005年度明星基金经理。后加入招商基金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及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任招商安泰债券、 招商现金增值A、 招商安泰股票、招商安泰平衡基金基金经理。

11

何学忠

上海荣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复旦管院97MBA,复旦管院2009年优秀校友,上海荣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有二十多年证券投资经验,现任复旦管院证券投资俱乐部副理事长。

12

沈洋

自由投资人

复旦管院1994级MBA校友,自由职业者,过去二十年间,曾于雪佛龙石油、圣戈班集团、梅泰克诺、益瑞石集团等欧美企业担任中国公司或者中国地区高管。

13

周建兵

国金证券/零售金融产品部经理,国金证券研究所分析师

 

14

郭峰

东北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92年从事期货行业,中国第一代期货从业人员,精通多项技术分析理论。  96年从事证券投资咨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对大盘趋势判断有独到见解,擅长股市政策分析。现任东北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负责公司财富管理业务。

15

何旻

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投资总监

具有18年证券从业经验,12年以上固定收益投资经验。曾先后任职于国泰基金管理公司、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过多只债券基金和保本基金,对中国的宏观环境、政府政策、市场走势都有深入研究。

2011年加入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后,负责海外固定收益的业务和投资研究管理工作。 2012年2月起担任汇添富人民币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根据Morning Star统计,该基金业绩长期排名于所有同期成立的人民币债券基金(RQFII)的前三名。现在同时管理国内多只债券基金以及股债混合型基金。美国CFA和FRM持有人。获得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金融和经济学专业硕士学位。

16

姚永华

上海大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副总监

 

17

待定

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预计将有2位投资顾问参与,若选择兴业全球顾问则在报名表中填写:兴业全球

报名表下载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