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2017UPEC走近论文达人分享会之三
2017-12-08

12月7日,UPEC于李达三楼806举办了最后一场“走近论文达人分享会”。此次分享会是工商管理专场,邀请到了营销系古晨妍同学、企管系刘婷婷同学为硕博班的同学们分享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小秘籍,近20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是营销系的古晨妍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她讲到了数据在营销系论文中的重要性,数据的可获得性在营销的研究中非常关键。她提到,如果一篇研究主题很新颖,但是它的数据是不可以拿到的,那么这也不能算作是一个优秀的话题。另外,她提到了数据的分析问题,目前主要使用SPSS、STATA以及R语言等工具。她还分享了一些营销系的主流期刊,让同学们有了努力的方向。最后,她谈到,同学们现阶段还是需要多积累,尽早找到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而且鼓励同学们不需要太过着急,“慢慢来,只要努力就不算晚”。


接下来则是企管系的刘婷婷同学分享了她的经验与技巧,主要以质性研究为例进行了探讨。她首先列举了论文写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一些解决方案。紧接着,刘婷婷同学分享了质性研究的整个研究流程,进而具体地讲述了质性研究中的文献回顾、质性研究的论文写作中的小技巧。她着重分享了她自己在进行质性研究时使用的一些小技巧,例如:如何进行文本资料的整理,如何进行备忘录的写作。最后,她还列举了一些论文写作与质性研究的文献和著作,供同学们在今后自主学习。

在两位同学分享经验之后,同学们向两位主讲同学提出了一些自己在目前阶段所遇到的问题或者困惑,主讲同学们都进行了一一解答。

至此,UPEC本次的“走近论文达人分享会”系列活动完满结束,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同学都在分享分中更加了解了本专业的论文写作技巧,也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收益颇丰。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