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致辞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复旦,这一取自《尚书大传·虞夏传》的校名,意味着复旦大学从创立之日起,就踏上了自强不息、薪火相传的不朽历程。一代又一代复旦管院人的默默耕耘、倾心付出,推动着学院一路坚韧前行,不断突破创新,开拓出属于中国和世界的管理教育探索与发展之路。自1985年恢复建院以来,学院的师资、科研实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水准不断提高。2020年,学院启动了科创战略,开展了一大批科创管理问题专项研究,开设了“科创企业家营”,通过举办论坛、专题工作坊等各种方式推动科创生态链、生态圈的建立,以管理赋能科创,推动科创企业发展,为长三角、中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增长与繁荣贡献力量!在2022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发布的"全球商学院科研百强榜(2017-2021)”中,学院位列中国大陆第1、全球第83,连续七年稳居全球百强。这是对复旦管理学院长期致力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所获成绩的认可,亦是学院迈向国际一流商学院进程中的里程碑,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开启了更为广阔的天地。

复旦大学是我国首批获得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批准的专业会计硕士(MPAcc)学位教育试点单位之一,复旦MPAcc项目自2004年设立开始,依托管理学院雄厚的教学师资、成熟的工商管理教育实践和先进的财务会计教育体系,打造一流的财务会计专业教育平台。学院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提供国际交换与海外游学的机会,在实践教育方面邀请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资深专家参与教学,在培养学生系统掌握财务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注重发展他们的战略视野和领导力。

热忱欢迎大家加入管理学院倾心打造的MPAcc教育领域的首领项目!

陆雄文 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