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朝阳行动>>主题方案
名称:朝阳行动(Young Activity)
主题:助人自助,心洒阳光
口号:共谱七色光,同绘青春梦
LOGO:
创意思想:《文选·张衡<思玄赋>》:“旦余沐於清源兮,晞余发於朝阳。”朝阳即初升的太阳,比喻新兴的、有发展前途的事业,爱心支教事业本身也是一项充满爱心、希望、让人温暖的事业,与“朝阳”相近。奔赴山区支教的学生就像一个个初升的小太阳,给贫困山区带去光明、热情和希望,“朝阳行动”体现了朝气蓬勃、前景璀璨的支教主题。此外,“朝阳”与“复旦”的“旦”字暗合,暗示了该活动的复旦大学背景;“阳”与Young同音,体现年轻人的活力、温暖和力量。
Logo设计以贫困山区为背景,五星和红旗代表了革命老区扶贫支教基地,前景两个孩子共同擎起一个旭日,充满爱心和希望。logo全面揭示了“朝阳行动”的背景和延伸含义,体现了“助人自助,心洒阳光”的活动主题。配色方面,颜色丰富,充满童趣,外围的蓝色圆环暗合管理学院和复旦大学的logo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