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爱学子 学子爱母校―――52届工商管理系学生纪念毕业50周年返校有感

我们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仍然怀着热爱母校的赤字之情,于2002年11月份,从全国各地返回复旦大学校园,纪念我们毕业50周年。
我们深感母校发展迅速。原来学校的总面积,以校长室、党委办公室为中心,东西不超过百米之遥,现如今发展了10倍也不止。原来我们在校读的是工商管理系,如今发展成了管理学院,包括管理科学系、会计系、统计系、财务金融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企业管理系和市场营销系各学科专业,陆续增设了从本科生到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学历教育,近十年又开办了MBA教育;而且就管理学科而言,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看到母校发展如此迅速,我们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我们52届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委员王之馨同学50年未曾回过学校,这次回校感受颇深。母校在发展中,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学生,我们回校受到热烈的接待,使我们有一种游子离家50年,又回到母亲怀抱的感觉。
原班级班长吴立乾同学仍然象五十年前那样充满朝气,热心班级工作,五天的活动忙了五天,让人感觉他不象75岁的老人。
原班级团支书记李岚清同学,因国务繁忙无暇回校参加活动,但是仍然事先来信告知,事后又来信致歉,同学们及学院领导都充分理解。
母校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返校条件,给我们以热情接待,安排了座谈、游览等活动,对我们这些老学生非常关爱。
最近院方为我们班级编印了全班同学的通讯录,每人一册发到每位同学手中,方便了我们沟通联系。我们对学院领导及编印工作人员的深情厚意表示深深的感谢。
2003年4月21日下午,常住上海的同学受全班同学的委托将再次来校,座谈这次毕业五十周年返校感受,学院领导、校友联络中心及原接待人员将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
老学生不忘母校的哺育培养,母校关心老学生的身心健康,共同谱写出一曲“母校爱学子,学子爱母校”的颂歌!

(52届工商管理系通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