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BI控股董事长北尾吉孝作客聚劲论坛

时间:2010年6月1日(周二) 18:30-20:3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 友邦堂(国顺路670号)

演讲嘉宾日本SBI控股 董事长兼CEO 北尾 吉孝

演讲主题:儒家思想和企业家精神

嘉宾介绍:

北尾吉孝1951年生于日本兵库县,日本庆应大学毕业后,先就职于野村证券股份公司,后进入英国剑桥大学。1995年北尾吉孝加盟世界500强之一的软银集团,成为孙正义的左膀右臂,打造了日本软银巨无霸帝国。1999年,北尾吉孝设立SBI(软银投资)控股株式会社并任CEO(董事长)。现在同时兼任旗下15家子公司的代表董事。

北尾吉孝为日本首屈一指的儒商。他以“论语和算盘”打天下著称,推行“信、义、仁”的经营原则,坚持“以人为本,顾客中心主义”的理念,注重创新,追求“志存高远”,强调靠不断创建新的经营模式来确立和维持竞争优势。

演讲内容:

一、 企业存在的社会使命

二、 企业家应具备哪些素质

三、 如何修炼上述企业家应具备的素质

四、 SBI集团的经营理念及关于中国网络事业的未来

——“企业的经营和事业的构建,都是以人为本的经营。”

——“我确信,对于立志成为企业家的人,比企业经营技巧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家本身要为了成为伟大的人物而不懈地努力。”

——“中国现在应该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正如经济学上有“后来者居上”之说,今后中国将在各个方面享受到恩惠并加速成长。”

备注:演讲语言为日语(现场配有同声传译,现场赠送北尾先生著述,请于史带楼709领取门票)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