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六西格玛俱乐部讲座:精益产品开发

时间:6月10日(周四)19:00-20:30

地点:复旦管理学院史带楼204

主题:精益产品开发  Lean Product Development

嘉宾:郦宏先生精益管理专家

演讲大纲:

当产品自主研发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的战略方向时,我们相信了解精益产品开发系统与流程,将对国内企业在实践自主研发的战略上有很大的帮助,仿效他山之石,以期在最短的时间里,追赶上先进国家,将中国从“世界制造中心”转型为“自主品牌的王国”。

精益产品开发的主要目的是缩短研发周期的时间,争取市场先机;同时减少不必要的产品工程变更,节省成本;并有效均衡的部署人力资源,使研发到投产的过程能平滑流转。

(1)精益地开发产品:也就是改进产品开发流程,提高效率,提高一次合格开发的质量,缩短设计周期,协调各部门,降低开发成本。

 (2)开发精益的产品:也就是设计出支持精益制造的产品,并在制造和客服中获得最佳质量,生产率和成本控制。

嘉宾介绍:

郦宏先生曾在丰田、福特等跨国企业工作14年,经历了原汁原味的精益生产方式洗礼,并在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工作多年,为北美、中国、欧洲以及东南亚的数十家企业和组织提供过精益管理系统的咨询和培训。

郦先生曾任奇瑞量子汽车公司制造部总监,负责制造体系的设计和战略规划;建立精益生产方式及文化培养,厂房设施,生产线规划;设备工装及流程设计;与产品开发部门进行同步工程开发(SE);规划并建立生产质量、物流、保全等职能和人才建设。

此前,郦宏先生是精益企业中国公司副总裁。精益企业中国是美国精益企业研究院(Lean Enterprise Institute, LEI)在中国的结点。与LEI的创办人James Womark博士等世界级的大师一起工作,翻译《丰田产品开发体系》等精益名作。主要咨询业务为精益制造方式的转型,全球制造的构建战略和全球供应链管理。同时郦先生还多次主持国际精益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在线报名 

咨询电话:021-5566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