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创新领导力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2010年6月6日(周日)9:00 – 17:0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楼2楼报告厅 (上海市国顺路670号)

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支持: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议程:

时间

议程

嘉宾

9:00 -9:30

签到

 

9:30-9:45

论坛开幕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领导

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领导

9:45-12:15

主题演讲:

迈向可持续发展

哈继铭 博士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12:15-14:00

休息

 

14:00-17:00

企业家对话:

创新领导力

 

陆雄文 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钱学峰 先生 汉理资本 董事总经理

卓福民 先生 GGV纪源资本 合伙人

其  实 先生 东方财富网 董事长

夏  旸 先生 联想投资 首席管理顾问

嘉宾简介:

陆雄文 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院长

陆教授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博士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费雪商学院访问学者,香港大学经济学院名誉教授,挪威管理学院名誉教授。21世纪管理教育与学术联盟(ABEST21)副主席,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AAPBS)理事,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等。曾为阿尔卡特、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艾默生电气、联合利华、可口可乐、中国银联、中国工商银行、宝钢等国内外企业提供战略、营销和组织变革等咨询顾问与高层培训。

哈继铭 先生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首席经济学家

哈继铭自2004年起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之前长期曾任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香港金融管理局。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合资投资银行,股东包括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名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哈先生在复旦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并就读世界经济系博士,于1993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钱学锋 先生

汉理资本 董事总经理

钱学锋先生现为汉理资本的董事总经理。自2003年创立汉理资本,钱先生共率领团队完成20笔私募股权融资和跨国并购交易,累计金额超过7 亿美金。汉理资本的客户包括分众传媒(FMCN)、第九城市(NCTY)、远洋地产 (HK: 3377)、皓辰传媒 (被澳洲电讯收购)、中国气体投资、神雾热能、禾阳森工、恒通水科技、 PPLive、丁丁网、皿流游戏等。2004年汉理资本参与的分众传媒项目,被评为“年度中国最佳股权私募融资案例”。2007年和2008年汉理资本连续荣获“ChinaVenture年度中国最佳新型投资银行之一”。汉理资本近日荣获中国北京科博会金融高峰会评选的金牛榜:“2010 年度绿色创新金融服务机构”荣誉。今年初, 汉理资本获得“中国水网”和“中国固废网”“2009年最活跃投资金融服务机构”荣誉。钱先生曾任著名投资公司软银中国的副总裁,参与过南京联创、好孩子集团、阿里巴巴等多起私募融资项目。钱先生曾在纽约与香港顶尖美国律师行里从事了近8年的执业律师,曾参与中国南航和中海油全球上市工作。

钱学锋获得美国耶鲁大学法律博士(J.D.)、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政治学硕士和北京外交学院法学学士的学位。钱先生曾任耶鲁上海校友会会长、全国青联留学生联谊会理事,上海市徐汇区政府顾问。钱先生曾为美国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同EMBA项目、交大安泰管理学院以及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共同MBA 课程讲授“国际私募投资在中国”。他也在中美专业刊物上发表数篇论文,阐述有关国际私募投资、公司治理和企业融资等方面的见解。在2007年、2008年他曾先后荣获“2007中国十大金融新锐人物”和“1998-2008中国十佳新锐投资人奖”。

卓福民 先生

GGV Capital 管理合伙人 / 思格资本集团 创始合伙人

卓福民先生,现为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和思格资本集团创始合伙人,其集团目前管理的基金规模超过10亿美元。卓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电分校企业管理专业,后又获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87年至1995年在上海市政府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工作,曾任处长、主任助理。1995年至2002年6月担任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上市企业)的行政总裁(CEO)、副董事长和上实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的董事长,参与组织了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及历次收购兼并活动。2002年7月带领祥峰中国投资公司成长为中国最活跃和出色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005年7月与其他合伙人共同创立SIG,并专注于扩张期的风险投资。2008年被福布斯评为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卓先生现任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理事长。

其  实 先生

东方财富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董事长、总经理

其实先生原名沈军,曾是上海著名股评人,有16年财经证券研究及管理经验,曾任职中国国际期货经纪(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世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久联证券经纪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研发部总经理、上海益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他选择了转型创业,并于2005年成立了东方财富网,提供综合性的财经资讯和金融信息服务。其实先生还是上海市政协委员、复旦大学MBA荣誉导师、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副会长等。

 夏  旸 先生

联想投资有限公司 首席管理顾问

夏旸先生2004年加入联想投资有限公司,现为联想投资的首席管理顾问。夏旸先生1998年加入联想集团,曾任联想(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华东地区的销售运作管理和平台运作管理;后任联想集团笔记本电脑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笔记本电脑产品业务的运作。

加入联想前,曾就职于美商独资上海莱迪思半导体有限公司(Lattice Semiconductor (Shanghai) Co., Ltd.), 任总经理助理兼市场营销经理。夏旸先生在IT行业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在业务战略、业务运作、产品营销和团队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夏旸先生198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EMBA班,获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我要报名 

咨询电话:021 - 5566 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