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赓博士论道“复旦兴业问学讲堂”

时间:2010年6月12日(周六) 19:0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友邦堂 (国顺路670号)

主题:圆形的世界——一个实践者对经济学,经济发展,微宏观决策以及当前国际形势的一些观察和思考

主讲嘉宾:黄赓博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美国联邦快递集团(FedEx Corp)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

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全程冠名支持: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主持人:孔爱国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

演讲语言:中文

演讲概要:

过去二十多年中,黄赓博士先后为沃顿商学院经济研究所编写经济计量模型,对企业、基金及政府政策进行指导,并与四十多个国家的企业和政策圈保持互动。他对于经济学的发展应用以及限制有着深刻的观察和思考。

受各类主客观因素的限制,宏观经济的微观基础和相对应的企业决策在具体实践中没有得到充分的重视,这导致决策者对经济周期的认识和风险的管理上存在不足。近两年来政府、企业及个人对金融危机的反应,更是强化了对当前经济理论和实践挑战。

此次,黄博士将与您分享一些重要及有趣的经济类话题,包括:经济学的最终目的、社会财富的建设和积累、价值的衡量标准、经济和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宏观政策和微观责任的相互扶持,以及在经济管理上跨学科的突破性思维。

嘉宾简介: 

 

博士

GENE HUANG, Ph.D.

黄赓博士现任美国联邦快递集团(FedEx Corp)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之前为联邦快递集团市场营销部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 他和他的团队负责对经济环境、企业风险和战略事务进行研究和分析,并且跟踪和监测联邦快递覆盖的所有行业和地区,对公司业务作出导向性服务。联邦快递集团历年被《财富》等刊物评为世界最受崇敬的前十名企业。其业务遍布220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全球知名的经济学家,黄赓博士是“蓝筹共识小组”(Blue Chip Consensus Panel)、《华尔街日报》经济学家小组、《商业周刊》商业展望小组和美国广播公司经济学家小组成员。黄赓还是美国商务经济学家会议 (Conference of Business Economists - 国际50人团, 成立于1944年)(于2009-10年担任主席)、美国国家商务经济事务理事会 (National Business Economic Issues Council) 和欧洲经济学家委员会以及哈佛产业经济学家小组(成立于1966年)等国际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团体成员。同时,他还担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国际议题理事会委员和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交通运输理事会委员。也是美国一家著名的ETF基金的特殊顾问。 他也是美国国家企业经济学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自1959年成立以来唯一的亚裔领导。

作为最著名的经济预测家之一,黄赓博士在2002年被《商业周刊》评为“全美最准确的经济预测家”。2006年,他又在《华尔街日报》“全美顶尖经济预测家”排名中位列第二。

黄赓博士的职业生涯始于1987年,当时他任职于华尔街的一家投资理财公司。此后,他先后服务于多家大型工业企业和国际知名研究机构。他拥有美国耶鲁大学硕士学位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他在上海复旦大学获得法学士学位。

黄赓出版过两本产业经济学专著,并且在美国、日本和欧洲的经济与政策类专业刊物上发表过多篇文章。

咨询电话:021-5566 4768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