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荟HR沙龙: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有效地激励和保留高层管理人员

高管薪酬是经济的晴雨表,在长达两年的全球性经济衰退的恐慌中,高管薪酬受到的冲击首当其冲,去年我们的调研发现企业对高管的薪酬激励的普遍紧缩,部分领先的企业已经开始反思高管薪酬的内在机理——降薪并不难,难的是我们能否从中吸取教训,从预防入手。伴随经济复苏,高管薪酬激励机制会第二次踏进同一条河吗?

高管薪酬机制中的弊端不是经济危机带来的,经济危机只是加速了它的暴露而已。同样,经济的繁荣、企业的绩效回升将令高管人才的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从而可能会掩盖高管薪酬激励中的深层次问题。

为了对亚洲的高管薪酬激励趋势获得更全面的了解,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思荟HR俱乐部诚邀美世在2009年11月发起了在该地区六个市场(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印度、日本、韩国)的第二次“亚洲高管薪酬快速调查”。此次调查所收集的数据来自上市公司、私营企业以及各行各业上市公司的子公司。 通过此次调查,让我们以客观、理性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去认识和解决这些问题。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或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您一定会关心:

* 经济复苏伊始,高管薪酬激励发生了哪些变化? 企业未来面对的挑战是什么?

* 如何帮助企业面对挑战,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从而激励和保留人才?

* 高管薪酬逐渐演变成一个复合的课题,如何看待高管薪酬与组织绩效、个人绩效、能力发展以及高管福利的关系?

我们很乐意,与董事、高管和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分享如下话题:

* 经济复苏下的亚洲高管薪酬激励动态及应对——2009美世亚洲高管薪酬调研结果分享

* 重构高管整体薪酬——高管激励、高管福利与领导力发展

时间:2010624,周四 1330--170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顺路670号)李达三楼 104

活动议程:

13:30 – 14:00

来宾签到

14:00 – 14:10

欢迎辞

14:10 – 15:10

话题一:经济复苏下的亚洲高管薪酬激励动态及应对——2009美世亚洲高管薪酬调研结果分享

15:10 – 15:30

茶歇

15:30 – 16:30

话题二:重构高管整体薪酬——高管激励、高管福利与领导力发展

16:30 – 17:00

来宾讨论

此活动名额限15名,只开放给博思荟HR俱乐部会员中HR 高管人员,报完为止,谢谢配合! 报名截止日期:618,周五,1800(名额已满,请关注下期活动)

咨询电话:55664771

演讲嘉宾介绍:

郑伟   美世亚洲区高管薪酬业务总监

郑博士现任美世亚洲区合伙人,全面负责美世在亚洲区的高管薪酬和长期激励业务。在加入美世中国之前,郑伟服务于纽约美世人力资本咨询业务人力资源战略和量化小组。他是一位经济学家,他擅长的业务是帮助客户建立业绩指标和激励体系以及企业财务和金融风险分析。郑伟博士于1995年加入美世。

郑伟先生获得了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是美国投资管理研究协会的会员。郑伟博士拥有CFA的专业认证资格,是注册金融分析师。

谭颖基  美世高管薪酬咨询顾问

谭颖基是美世大中华区合伙人。他从事咨询工作已超过十年,主要协助客户的管理层和薪酬委员会建立具竞争力的董事和高管薪酬战略和体系,包括:股权激励体系、薪酬和酬金、年度奖金方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等。

谭颖基曾经在美世的香港、北京和华南分公司工作,为国内本土企业和跨国公司提供高管薪酬和其它人力资本咨询服务。谭颖基在中国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冠生园集团、哈药集团、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等。

在加入美世北京分公司前,谭颖基曾服务于美世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工作期间,曾替很多不同行业的S&P/ASX200上市公司提供高管薪酬咨询服务。

谭颖基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伦敦经济学院。

关于复旦大学“博思荟” HR 俱乐部——是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主办, 遵循“学习、交流和提高”的宗旨,旨在为企业高管人员之间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系列活动将以论坛、沙龙、酒会、企业参观等多种形式展现,不定期召开,届时将邀请知名教授、企业家、学术专家、企业高管与您一起碰撞智慧、启迪思考!

关于美世

美世是全球领先的咨询、外包和投资服务提供商。美世与客户共同合作,解决客户最复杂的福利和人力资本问题,规划并协助管理健康、退休和其他福利事务。美世在福利外包行业里是领先企业。美世的投资服务包括投资咨询和多管理人的投资管理。美世拥有19,000名员工,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美世是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 Inc.的全资子公司,其股票已经在纽约、芝加哥和伦敦的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MMC)。

美世于1995年进入中国,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大连、香港和台湾设有8家分支机构,雇员超过500人,在中国拥有超过4,000多家客户。美世通过与外资、国有、民营及上市企业广泛的合作,在业内积累了极高的声誉。美世拥有一个专业化的团队,在各行业都配备有资深的咨询顾问。